两名高中生合力救起落水小孩 送回家后不留名赶着回去上晚自习
03-27 17:42:04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327111241

视界网消息,3月26日,奉节县吐祥中学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刚结束,家住奉节县吐祥镇铁匠街的刘仕伟将一面写有“英勇救人,学子楷模”的锦旗亲手交到了校长手里,刘仕伟说“感谢吐祥中学培养了这样品德高尚的学生”。

微信图片_20180327111248

微信图片_20180327111245

原来,3月25日下午5点,刘仕伟10岁的儿子骑自行车玩耍,不慎连车带人坠入离路面3米多高的龙泉河中,虽然河水不深,但河中的石头已让孩子受伤,孩子又被自行车压在下面,动弹不得。岸上,另一个同来的小伙伴脸色苍白,已吓得不知所措。

这一幕恰好被返校路过此地的吐祥中学高一学生贺兴洲、贺佳明看见,在这危急时刻,贺兴洲毫不犹豫,跳入河中,掀开自行车,将受伤的孩子抱起递给岸上的贺佳明,贺佳明在岸上帮忙接人接车,两位学生合力将落水孩子送到家,交给受伤孩子的母亲后,匆匆返校上晚自习。

刘仕伟一家在慌乱中没有记下救命恩人的联系方式,不过根据妻子大概的描述,刘仕伟决定到吐祥中学寻找。于是经过多方打听寻找终于在吐祥中学高一年级找到了救命恩人贺兴洲、贺佳明。

刘仕伟非常激动的拿出现金感谢两人救命之恩,被两位同学婉拒了。“叔叔阿姨,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你们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照顾好弟弟就好。我们理解你对我们的感激,你的心意我们领了!”当问及贺兴洲、贺佳明“当时是怎么想的”,“其实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的。”两人腼腆的说。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罗丹 万方榕

原标题:两名高中生合力救落水少年不留名 获救孩子家长耐心寻找送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