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谈判到实施仅一个多月 紫光集团正式签约重庆
03-27 11:45: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7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与紫光集团正式签约,设立紫光智能安防+人工智能产品基地、紫光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紫光云(南方)总部、数字重庆技术有限公司。这标志着重庆市人民政府与紫光集团的战略合作,进入了全面落地实施阶段。

谈判到实施仅仅一个多月时间 创造重庆大项目落地速度

据介绍,此次落户的产业项目均在未来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前沿领域,创造了产业合作的新高地,紫光与重庆开展深入合作,对重庆的工业转型具有积极意义。而且从启动谈判到正式落地实施仅仅一个多月时间,创造了重庆大项目落地的新速度。

2018年2月12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紫光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同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协议约定,紫光投资建设智能安防+人工智能、数字电视与智能终端芯片设计、云服务总部、金融科技、工业4.0智能工厂和高端芯片制造基地等多个项目,其中,紫光集团与重庆市政府、华芯投资将联合发起设立注册资本金1000亿的国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

目前,注册资本金达1000亿的紫光国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集成电路设计制造和上下游配套产业基地等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积极推进,有望近期在重庆陆续落地。

这次签约的项目,管理团队和核心技术团队搭建、公司选址、公司注册、人员招募和业务储备已全面启动,将很快进入正常生产经营状态。

除此之外,27日,紫光云数科技与万州区政府、新华三与两江新区和重庆理工大学的合作也将正式启动,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新阶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