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关键时刻“掉链子” 民警急事急办“接链子”
03-26 23:40:16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万能的朋友圈,我班学生小周身份证掉了,因学生周四要去广州参加高考体考,如有捡到请联系我。同时请问有没有绿色通道,明天补办,3天内就可以拿证的?请帮忙出出主意。”25日晚9时15分,永川区小飞龙武术跆拳道搏击俱乐部李教练紧急求助。

于是,一场关于为高考考生办理身份证的“接力赛”开始了。

小周家住永川区胜利路街道玉屏路,是重庆龙门浩中学高2018级学生、国家二级运动员,在永川小飞龙武术馆训练武术。今年,小周报考了武汉体育学院,本周四(3月29日)将赴广州体院参加武术高水平考试,作为高考特招成绩。报到要求,考生必须持运动员等级证书、本人身份证等。3月24日,眼看考试在即,小周却不慎丢失了身份证,关键时刻“掉链子”。

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临时身份证很可能连报到的机会都没有,考场都进不去,更别说参加考试了。想到10余年的寒窗苦读,就在今年一搏,如果错过就要再等一年,所以大家都很着急。

3月26日清早,小周父亲通过朋友辗转了解到该区公安局宣传科科长鲁思刚电话。鲁思刚告诉小周的父亲,根据今年新出台的《重庆市公安局服务学校29条措施》规定,小周应立即到户籍所在地萱花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因为一般身份证办理时长为20个工作日,为让小周能够顺利参加高考体考,鲁科长还将情况告知了萱花派出所所长罗勇、身份证办理民警李张韦唯、辅警蒋晓寒。

接着,根据《服务29条措施》中关于“加急办理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本市籍考生72小时完成证件制作”的规定,蒋晓寒与该区公安局户籍科取得联系,并将办理资料立即上传,注明加急办理,告知考生3月29日上午在渝北区金石大道311号领取身份证。

“到时,你持这份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就可以直接领取了。”民警李张韦唯帮忙在凭证上盖好鲜章,叮嘱小周同学。

“我们29号下午2点的车去广州,时间刚好来得及。”李教练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小周及其父亲也对民警急事急办表示感谢。

原标题:考生关键时刻“掉链子” 民警急事急办“接链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