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孩的钱花哪儿了?00后最爱为吃消费,女性消费是男性2~3倍
03-08 19:37:24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 “三八节”,重庆各家商场、超市、餐厅都推出了女性相关的促销活动,女性消费也成为令人瞩目的新焦点。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最新发布了女性消费力的分析数据,调查显示,重庆女性跟男性在线下消费时,总花费是男性的2~3倍。

00后女生最爱为吃消费

有一个经久不衰的讨论话题:女人是不是比男人更爱花钱?是的!但是没想象中能花。根据口碑平台的统计数据,重庆女性跟男性在线下消费,花钱差异最大的几项分别是:健身、养生和美容,女性的总花费是男性的2~3倍。

但并非每个年龄层的女性都有一样的消费习惯。据口碑统计,00后的女生在线下消费,平均每次要比同龄男生多花5块钱,且基本都花费于美食上。记者采访了解到,18岁的冯姝目前刚参加工作,每月工资两三千左右,她说她的眼里只有吃,所有钱都花在买零食和吃美食上。正在读高一的重庆女网友“悟空”今年16岁,每月父母给她的零花钱,8成都被她花在了美食上,剩余的则用来购买化妆品。

调查显示,60后的重庆女性则保持了勤俭节约的传统,平均每笔线下消费都要比同龄男性少5块钱。

酒吧、海鲜等单次花钱最多

根据口碑数据,线下的餐饮项目中,女性在酒吧、海鲜、烧烤和火锅上单次花的钱最多,平均是吃一顿快餐的10~20倍。

但在有些地方,花的钱并没有大众想象的那么多。奶茶在公众的认知中,一直是女性更为喜欢的饮品,而根据口碑的数据显示,重庆男性在奶茶上的平均消费要比女性高6.8%。口碑网的统计员分析称:“看来重庆的男同胞们都是好样的,平时没少给给女孩子买奶茶。”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薇 实习生 刘远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