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54名“山娃娃”走出大山追寻科学梦

上游新闻张皓2018-02-03 13:15

10_副本.jpg

2月3日,以“立志益智  筑梦飞扬”为主题的首届“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冬令营”在重庆科技馆举行闭营仪式。54名贫困乡镇中小学生齐声朗诵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强》选段。

20_副本.jpg

“等我长大了,我想当一名语文老师,培养很多很多学生。”来自酉阳县浪坪乡初级中学的郑欣雨对上游新闻记者说,从大山里到重庆的金佛山、白公馆、农业科学院等等,经过6天的旅程,自己有很多收获,有了属于自己的梦想,而且一定要去好好实现。

奉节县平安乡平安小学的庹胜旺说:“我长大了想当一名科学家,然后让家乡长出好多好多脐橙。”

30_副本.jpg

知识改变命运!扶贫必扶志、扶智,一定要让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

重庆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说:“希望同学们以本次科技冬令营为起点,对未来充满信心,期待看到孩子们通过不懈追求科学梦想,未来飞得更快、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在参加这次活动之前,秀山县隘口镇初级中学的饶华强从来没有看到过火车、地铁。饶华强的带队老师说,或许这些对于大城市里的孩子习以为常,但是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们却很难有机会接触到,希望借这次活动能够激励他们努力改变自己的人生。

本次科技冬令营中,活动方为表现优异的16名同学颁发了证书。 

80_副本.jpg

据悉,本届“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冬令营”由重庆市科协主办,挑选了城口、巫溪、万州、彭水、黔江、秀山等14个贫困县18个贫困乡镇的54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参加。接下来,重庆市科协还将连续三年举办“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冬(夏)令营”活动,带更多山里娃走出大山。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张皓

责编吴忠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