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男子珍藏药方十三年,终于找到当年的医生说“谢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石亨2018-01-25 16:42

綦江人邓学超今年要满51岁了,眼看就要过年,在江苏工作的他比往年早回家了几天。

在綦江老家,邓学超再次打开柜子,柜子里那张保存了十三年的浅黄色处方单仍旧平整如新。处方单上写着“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除了药名和邓学超自己的身份信息,处方单下方的日期写着“2005年9月5日”,医师的位置写着“牟燕飞”三个字,“我保存了这张单子十三年,就是为了找到她。”

att_621402.jpg

△当年的处方单

一个奇怪的电话询问医生的过去

1月22日上午,重庆市肿瘤医院急诊科人潮涌动,护士站的电话突然响起,副护士长胡欢怕是紧急送过来的病人,急忙跑过去接。

 “你好,请问你们医院是不是有个叫牟燕飞的医生?” 电话接起,对面是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

“有啊,就是我们科室的医生,您找她有什么事儿吗?”胡欢觉得,可能是找牟医生看病的老病人。但男子又问,“她是不是以前在西南医院急诊科工作过?”得到胡欢的肯定答复后,男子听起来松了一口气,说“终于找到了。”随后,男子说了声谢谢,便挂断了电话。

“好奇怪,居然打听你过往,又不要你接电话。”挂断电话,胡欢告诉了牟燕飞这个奇怪的电话,病人多工作忙,两人再没多想。

十三年,终于找到她当面说谢谢

下午4点,外出办事的牟燕飞被胡欢一个电话紧急叫回了医院,“上午打电话的老师来找你了,说是你西南医院的老病人!”牟燕飞心里疑惑,自己离开西南医院已经多年,怎么还会有病人?

刚走进综合科办公室,一个穿着西装的男子立马迎了上来,“牟医生,十三年了,终于可以当面说谢谢了!”

牟燕飞眼前的这个男人,就是邓学超。眼看着牟燕飞仍旧疑惑的眼神,邓学超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那张处方单,看着上面自己的名字和日期,牟燕飞有些感动,“十多年了,他说是为了找到我专门留下的,保存得特别好。”

att_621403.jpg

△邓学超(左)和牟燕飞医生回忆当年的情景

拿着那张处方单,邓学超回忆起了十三年前。

2005年,当时的邓学超正在西南医院附近建筑工地打工,不慎从两米高的脚手架上摔下。他被送到西南医院急救部进行抢救,接诊他的就是牟燕飞,“她特别好,不仅细心,而且很关心人,一直劝我要继续治疗。”

由于从高处摔下,邓学超头部出现了脑震荡。在留院观察的几天里,牟燕飞每天忙得停不下来,但都会抽出一点时间来了解下他的病情和生活情况。

“当时牟医生提醒我脑部可能会留下一些后遗症,多次建议我继续住院治疗。”但考虑到经济情况,邓学超婉拒了牟燕飞的建议。

“离开医院的时候,就带走的这张处方单上,有她的名字。”邓学超回忆,自己出院后还去找牟燕飞开过伤情证明,面对已经出院的他,牟燕飞很耐心,仍旧希望他能继续治疗。“此后,我就去外地打工多年,虽然一直想谢谢她,但都没有机会去找她。”

2008年,他曾去过一次西南医院找人,但一无所获,“当时她就不在西南医院了,这也成了我的心病。”

上周末,邓学超提前回老家过年,想着终于有时间,就到西南医院检查身体,再次拿着处方单到急诊询问,“很多医生都不认识她,离开那儿太久了。”终于在邓学超第二天的寻找中,一位老医生告诉他,牟燕飞去了肿瘤医院。

她虽然记不得了,但心里暖暖的

“牟医生,我当初真的该听你的继续治。”邓学超说,自从那次出院后,他时常感觉自己出现了头痛、失眠等症状。每一次头痛时,邓学超都能想起牟燕飞十三年前反复而又耐心的规劝。

相比起邓学超能回忆起每一个细节,牟燕飞却真的很难想起十三年前的这个病人,“2005年,是我当医生的第二年,一直在急诊,病人太多了。”十多年间,牟燕飞接诊的病人无数,责任,是她认为对每一个都需要做到的基本。

对于十三年前的老病人居然还在找自己,牟燕飞心里觉得暖暖的,更多的,也觉得很奇妙,“十多年了,居然还有病人想着我,即使已经不在原来的地方了,居然凭着一张处方单找到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责编韩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