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汉丰湖航标船成休闲岛 上面全是鸟
01-16 20:08:3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16164047

视界网消息,入冬以来,有不少市民反映远眺汉丰湖中的蓝色航道标时,总是觉得上面有些东西在动。

为了一探究竟,连日来,记者通过长焦镜头去探寻这些航道标上究竟藏有怎样的秘密。这不探不知道,一探吓一跳!这航道标上竟然密密麻麻全是鸟!

微信图片_20180116164049

记者找来汉丰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副局长黄亚洲进行辨别,这些航道标上的候鸟种类繁多,有红嘴鸥、鸬鹚、苍鹭等等。

据了解,随着汉丰湖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和保护项目的不断完善,每年冬季都会有大批候鸟在此‘安营扎寨’,觅食繁衍。

候鸟多以水中的鱼虾为食,而汉丰湖的水面特别宽广,这些远离湖岸的航道标便成了候鸟捕食途中休憩的最佳场所。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熊威

原标题:开州汉丰湖:航标船成休闲岛 上面全是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