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6家物业跻身全国百强,力争建成智能物业示范小区100个
01-16 19:38:37 来源:上游新闻

智慧城市离我们越来越近,今年,重庆将建成智能物业示范小区100家。1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重庆共有物业服务企业2563家,管理项目9635个,管理面积达77109万平方米。全市有16家物业企业跻身全国百强,数量位居全国前列,西部第一。

近年来,重庆积极鼓励、支持物业企业参与智慧小区建设,成效明显。目前重庆已采用第三方软件启动智慧物业的企业389家,实现智能门禁与车管的物业小区(项目)1189个,运用传感器等技术监控设备(含电梯等)小区231个,推动了重庆智慧小区、智慧城市的建设。

据了解,去年以来,渝中、南岸、渝北相继开展了多项物业方面活动,树立了一批行业典型形象。同时,市物业协会开展了技能比拼活动,选拔出的6名选手均进入全国物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并取得良好成绩。仅去年,重庆便创建物管示范项目63个。

市国土房管局方面表示,下一步,重庆将举行更多的物业服务主题活动,比如近期会在南岸区开展“最美物业”评选活动。同时,市国土房管局还会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推进绿色、智能物业小区建设,力争今年建成智能物业示范小区100家。

上游新闻记者 黎胜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