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仍有暖阳,后天空气质量好转
01-16 18:2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116183005_副本.jpg

△趁着出太阳,市民纷纷外出玩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昨晚(15日),预料之中的雨,飘洒在重庆大部地区。但今晨,主城气温比昨天却高了2℃,下午还出太阳了!

明天还能晒太阳吗?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大部以阴天转多云的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间断小雨,后天各地将迎来阴雨天气。

据实况监测显示,昨日(15日)重庆各地阴天转小雨或间断小雨,气温大部2~12℃,城口最低气温-1.9℃。但今晨七点,主城的气温比昨天早上七点的气温还高了2℃。截至今天16时,全市大部最高气温在9-15℃,其中最暖的潼南最高气温攀升至15℃,主城最高气温12℃。

据了解,在15日夜间,重庆开展了蓝天行动飞机增雨作业一架次,燃烧碘化银烟条48根,合川、渝北、沙坪坝、江津、长寿、涪陵、铜梁、璧山、巴南、北碚等10区开展了地面人影作业,作业火箭弹34枚。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重庆大部以阴天转多云的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间断小雨,气象条件不利于大气污染物扩散。后天各地将迎来阴雨天气,届时,重庆空气质量将好转。

另据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截至今天(16日),重庆主城、璧山、垫江、梁平、丰都、云阳、开州、万州等30个区县出现了最低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雾天,其中城口、长寿、涪陵、南川、江津、永川、荣川、大足、铜梁、北碚、长寿、忠县12个区县出现了最低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而巫山、忠县、黔江、酉阳、秀山、綦江、巴南、合川、潼南、万盛10个区县甚至出现了能见度仅100米的强浓雾。

未来三天预报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各地阴天转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2~15℃,城口及东南部-2~12℃;主城区:阴天转多云,4~13℃。 

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东北部阴天转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6~12℃,城口及东南部4~9℃;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8~10℃。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各地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大部地区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5~11℃。主城区:小雨,8~1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