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8颗牙被磨成米粒追踪: 职能部门介入调查 当事人准备起诉医院
01-16 12:10:4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消息,市民陈女士对自己的上门牙有点不满意,觉得门牙之间的缝隙大了点,于是到渝北区金岛医院口腔科咨询,并接受了治疗。可事后,陈女士心里却是后悔万分。上游新闻8日曾对此事进行了报道。(详情请点击崩溃!女子嫌门牙有缝去咨询,八颗牙被磨成小米粒)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新闻播出之后,当地主管部门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15日上午,第1眼记者来到了渝北区卫计委,医政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新闻播出后,渝北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前往金岛医院,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调查过程中他们发现,为陈女士治疗的廖医生,虽然持有医师执业证书,但是没有在渝北区注册和备案。工作人员强调,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医生如果没有经过注册和备案,不能进行相关的诊疗活动。

3_副本.png

工作人员经过现场调查还发现,金岛医院不仅没有事先让患者签署《知情同意书》,甚至也不能出具相关的病历等治疗文书。这也违反了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根据相关规定,相关治疗文书不仅应该规范书写,而且必须保存15年。在实施相关治疗前,还应该让患者签署《知情同意书》,对治疗可能产生的副作用、风险等进行提示。

4_副本.png

5_副本.png

工作人员表示,针对调查中反映出来的情况,卫计委将依照相关法律进行处理。同时还会采取联合执法,监督辖区内的民营医疗机构规范执业。针对陈女士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建议,患者可以先做伤残鉴定,然后再通过协商、人民调解或诉讼的方式,来解决和医院之间的纠纷。陈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她已经委托律师,准备起诉金岛医院。

原标题:追踪:8颗门牙磨成米粒 职能部门介入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