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神器!老年人上下楼梯再不成问题!
01-16 12:10:43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116114217

视界网消息,近日,在大学城浪尖D+M智造工场,记者见到了这么一套神器。

市民如果上楼,只需先按一下“上行键”,站在辅助设备上,然后按住手柄上的按钮,即可上行,中途如果想停下,只需松开按钮。如果像生活所需的小件行李,也可以一同搭乘而上,无需费力的搬上搬下。研发人员告诉记者,这套设备目前有站立式和坐式两款,同时还装有智能安全系统,在设备的四周都装有光线感应器,当遇到障碍物体的时候,就会自动停止,避免伤人或者其它事故发生。

设计人员表示,现在的老居民楼房大多未预留电梯井,想进行电梯改造也因空间受限,即使能改造,也要付出更高的成本代价。这种辅助设备是可以通过老房屋现在的步行楼梯的栏杆或者墙壁进行安装的,占用的空间比较小,安装起来也比较方便,成本大概每层楼在1万元左右,因此一般的老居民楼仅需10多万元就能搞定。

原标题:这神器!老年人上下楼梯再不成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