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冒雪,小伙想从湖北十堰步行回重庆,然而……
01-07 23:30:53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1月6日下午,湖北高速路政汉十支队第六大队的路政员们比平日更加忙碌。

由于持续降雪的影响,福银高速湖北十堰段道路结冰严重,极易造成车辆打滑,现场已经有三十余台大货车滞留。汉十支队支队长丁进军和路政队员们,紧张而忙碌进行除冰作业并疏导交通。

W020180107328590437109.jpg

△丁进军支队长护送重庆小伙下高速

正在这时,丁进军支队长意外发现对向应急车道上有一个单薄的身影正在冒雪行走。如此寒冷的天气,司机都躲在车里避寒,发生这种情况一定有异常。丁进军支队长马上派人上前了解情况,果然,经过队员的问询,原来这个身材消瘦衣着单薄的年轻人,是来自重庆万州的谭某,今年25岁,因身无分文,无奈之下准备徒步回家,哪知道大雪突降,遇到困境。

W020180107328590557729.jpg

△重庆小伙在路政大队驻地食堂吃饭

在路政驻地,双手捧着热腾腾的饭菜,身上穿着高速路政的防寒服,谭某几度哽咽,连声感谢。他从万州到无锡打工,刚到不久,在小旅馆里遭窃,连手机在内的行李现金被洗劫一空,只剩下一张身份证,后来经无锡救助站的帮助,来到十堰。万般无奈之下,谭某走上高速,计划边走边找个临时工,筹足路费,在高速上便于随时搭车回家,哪知道鄂西北暴雪连降,工地停工,他又迷路了,才出现刚才那一幕。

W020180107328590614371.jpg

△重庆小伙返家的火车票

W020180107328590656490.jpg

△高速路政人员送重庆小伙上火车

茫茫大雪封前路,可怜天下归乡人。丁进军支队长电话指示队员一定照顾好并安排谭某坐上火车,六大队的队员等谭某吃饱后,带他来到十堰火车站,买好去重庆的火车票,并联系了火车站铁路部门进行接力救助,分别时还不忘叮嘱乘警多加照顾。细心的路政人员还为他买好了路上的方便面等食品以及足够路上开销的现金,这些都是丁进军支队长自掏的腰包。

临离别之际,谭某不停的用衣角擦去眼角的热泪,握着路政队员的手不舍得放开。他说:“你们救了我,要不是你们,我真的会被冻死,饿死,我太感谢你们路政人员了,替我谢谢你们那位和蔼可亲的领导。”

原标题:重庆小伙钱包被偷雪中暴走高速 湖北路政自掏腰包助其返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