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者齐聚园博园,举家共赏绝美灯光秀
01-07 16:0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7年已经过去,2018年伊始,大家都希望新年都能顺顺利利、万事如意。重庆六一班•重报小记者也在新年后第一个周末首度集结了!1月6日傍晚,60组小记者家庭来到重庆园博园,现场采访并观赏“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这可是逛公园、赏彩灯、放河灯、送祝福,一举四得。

图片1_副本.png

小记者们在主广场合影

刚进大门,一组高度达到20米,重达1吨的陆上最大灯组屹立在园博园主广场的正中央,吸引了小记者们的目光。“旺狗祈福”主要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小狗造型,加上周围锦鲤,灯笼,山茶花,中国结等元素,代表了人们对新年的热切盼望。

小记者在四名重庆园博园导游的带领下,沿着龙景湖绕湖一周,一边欣赏沿途的绚丽的灯组,一边采访美女导游们。“这次的灯组一共有多少啊?”“每天我们都会接待多少旅客呢?”一个个专业的问题,让导游们刮目相看。

图片2_副本.png

小记者们游览园博园

不仅问问题专业,摄影录音也毫不逊色。来自大渡口新工小学的陆黎馨玥,就是一边采访一边用手机录音。“我准备好好记录下来,然后回去再慢慢整理。”而来自星光学校的吕钰焓,一边欣赏灯组,一边还用古诗来形容,“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小记者们在导游的带领下游览园博园

导游们也为小记者介绍道,此次园博园炫彩灯光秀一共有51组灯组,是110名工人用了接近一个月的时间搭建而成,一共分为三个主题:“新春年节”、“重庆特色”、“互动娱乐”。说到特色的灯组,来自凤鸣山小学的邓淇天告诉记者,他最喜欢的就是“重庆美食”的灯组了,包含了重庆小面、重庆火锅等元素,看上去很美味也很可口,这也极具重庆特色。而五光十色的“光影秋千”灯组,不仅好看,更吸引了小记者们前去玩耍,一边荡秋千,一边赏河灯,又是另一番滋味。

图片6_副本.png 

夜幕降临的园博园

当然主广场的“吉祥如意”、“双龙闹春”、“新春史努比”、“春节剪纸”、“恭贺新禧”都是代表了传统的民俗文化,“花开富贵”、“吉祥如意”所打造的许愿池,小记者们纷纷放花灯,留下自己的祝福。“斑点狗、“金童戏鲤”、“顽童闹新春”、“金童拜年”形象生动可爱,画面和谐美好,年味十足,都没“躲”过小记者们的镜头。

图片7_副本.png

夜幕降临的园博园

美食展也是极具人气,勾起了大家的食欲,一个个变身为小馋猫。火爆鱿鱼、麻辣烤肉、川北凉粉,狗不理包子、贵溪牛肉米线、长沙臭豆腐、台湾菠萝饭、双流肥肠粉、西安肉夹馍、大草原生态烤肉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香飘四溢,让人忍不住驻足。

吃着风味小吃,逛着园博园,看着造型精美的灯光秀,了解了其中的复杂的制作过程,小记者们此行收获颇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