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入境:冬季出国冰雪游安全第一
01-05 12:00: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每年岁末年初,出境旅游市民人数逐渐增多,除东南亚海岛游,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到冰岛、瑞士、加拿大等地冰雪游。1月5日,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发布消息,有的国外冰雪游地区地理条件复杂,道路状况一般,特别是冬季夜长昼短,雨雪雾天多,路面易积雪结冰,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出入境部门提醒进行冰雪游的重庆市民务必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关注天气及道路信息,确保人身及交通安全。

1、出游前,购买必要的人身安全和医疗等保险。国外医药等各方面费用较高,建议您选择信誉较好的保险公司投保,并选择合适险种,以防万一。

2、与家人保持联系。将自己在国外联系方式和详细行程留一份给国内家人或朋友,并保持联络畅通。建议出境前手机开通全球漫游或到达后购买当地手机卡,以便于发生紧急状况时使用。

3、若选择在国外自驾游玩,请选择信誉较好的租车公司,取车前查看车况。

4、预先了解前往地的交通规则,了解路况信息和注意事项。驾驶时特别要注意弯道、石子路、土路和冬季冰雪路面。务必小心谨慎,集中注意力,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按道路交通提示通行,随时注意前后左右车辆。杜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和超速行为,严禁行车时使用手机,司机和全部乘车人员务必全程系好安全带。

5、出行前请查看天气状况,切勿盲目出行,没有足够把握的情况下不要开车上路。不要随意在野地驾驶,注意保护当地自然保护区,否则会承担经济责任。

如遇紧急情况,请迅速拨打该国报警电话,并与使馆联系寻求协助。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