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小区有个波浪车库 进车库像起飞 出车库像蹦极
01-05 11:55: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渝北区,一辆摩托车通过车库的“波浪路”。 

渝北中央公园附近一个小区的车库在朋友圈突然走红:小区进出车库的两条道路路面却呈现“波浪形”,两条“波浪”路位于负三层的两边,进车库是“冲浪”一次,出车库也要“冲浪”一次。

3日,记者前往体验,由于“波浪”又短又大,如果车速较快的话,进车库像飞机起飞一样,车头是抬起的,像要冲上云霄一般。而出车库又像蹦极,有一种腾空感,瞬间降到地面,全身都很紧张。

友情提醒

车速不能过快

不然心脏被吓出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渝北区中央公园附近的中央公馆小区,运输装修材料的车辆很多,随机拦下一辆车,问驾驶员小区“波浪”路在哪里时,这些驾驶员都会笑嘻嘻说:“唉!你也是来试‘波浪路’的啊?这几天开小车来试‘波浪路’的人还多哟!”

“这几天有很多人来吗?”“问我啷个走的人都有好几个了。从那个入口进出就是,要开慢点哟!”

这名驾驶员还很友好地提醒记者,车速不要太快,不然心脏都要被吓出来。

现场发现

道路是波浪形

每条有三个“波浪”

记者沿着货车驾驶员指的路线,来到了小区车库入口,经过一个保安亭后,沿着右边走10多米左转就是进小区车库的“波浪路”起点。车辆开到顶端,可以直接左转,又是同样的三个“波浪”路的出口道路。

记者发现每条“波浪路”有三个“波浪”,但每个波浪之间的平台很短,只有5米左右,大约一个轿车的长度。

“我们这个小区进、出道路是两条,分别位于负三层的两边,进车库‘冲浪’一次,出车库也要‘冲浪’一次。”小区业主张先生说,只要进了车库,第一眼都能看出道路是波浪形。如果速度快一点,有一种腾空的感觉。

亲自体验

往上开车像起飞

往下开车像蹦极

从负三层最低端开车起步,加大油门就是上坡路,冲了10多米是一个平台,平台只有5米左右,这个平台是车辆进负二层车库入口。

第二次加大油门,又冲10多米上坡路,又是一个平台,平台长度同样5米左右,这个平台是车辆进负一层车库入口。

第三次加大油门,又冲10多米上坡路,又是一个平台,这是一层平台。

由于“波浪路”之间的平台很短,每冲一个平台,像飞机起飞一样,车头是会向上抬,像要冲上云霄一般,到达平台车头又降下来,这样一抬一降,就感觉在冲浪,而且很明显。

而从一层平台冲到负三层,其感觉又完全不是一样。每冲下一层的下坡到达平台时,坐在驾驶室的人像失重,像蹦极一样瞬间全身紧张,速度越快失重的感觉最大,紧张程度越高。由于到达负三层正面是一堵墙,车辆要紧急刹车,因此心都被收得紧紧的,正如货车驾驶员所说:“心脏不好真要被吓出来。”

物管介绍

为方便进出小区

根据地势落差而建

在重庆,找一块平地不容易,在修建园区时,就存在地势落差。

昨天,中央公馆小区物管介绍,重庆是座山城,由于地理特殊,小区修在一个坡上,与市政道路就存在地势落差。如果直接修一条上坡道路,坡度较陡。设计方就利用这个地势,设计了一个三层的车库,爬10多米斜坡就是一层车库进出口平台,接着再爬坡,又是一层车库进出口平台,这样一个平台一个平台的往上走,看起来就像波浪一样。“由于平台只有五六米长,斜坡也只有10多米,如果车速快了,真有冲浪的感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摄影 钟志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