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轻轨出口乱停车 百米街道竟成停车场
01-05 10:26:00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轨道五号线的开通,让沿线市民出行更方便。可轨道园博中心站附近的市民,却觉得不怎么方便,因为这里的出入口被附近乱停放的车辆挡住了。

轨道五号线园博中心站,位于园博园景区的东门附近。上午第1眼记者赶到时,轨道站一侧的马路边,前后100米已经停了不少车。走近看这些车上几乎都没人,显然已经把这里当成了露天停车场,市民意见不小。


而影响更大的,则是这些直接开上人行道的车,车头几乎快贴近围墙。记者实地感受了一下,遇上大点的越野车,行人只有侧身才能勉强从车头前通过。要是背个包什么的,那就只有绕道而行了。因为车辆开上人行道,路面一些窨井盖也被压坏了。

这些车为什么要停在这里呢?采访中,第1眼记者了解到,不少小车是来轨道站对面的工厂办事的。因为没有办理通行证,车辆无法进入厂区,附近又没有停车场,干脆停在了路边。见到有记者采访,一些驾驶员还是自觉开车,离开了人行道。

然而,第1眼记者顺着这条路往园博园东门走,在醒目位置就看到有车库提示牌。导航地图显示乱停车的地方,距离景区车库也就不过150米。记者从景区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车库是对外开放的,不管是不是游客车辆,有车位就能进车库。这样看来乱停车的驾驶员,还是为了图方便和省停车费。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条名叫龙景路的沿线,没有施划户外停车线,随意停车是违法的。采访中,一名过路的城管人员介绍,车辆开上人行道,影响轨道交通站的事情,已经引起城管部门的注意,目前正在制定管理措施。随后,第1眼记者在辖区城管大队也得到证实,他们准备在轨道站一侧,安装U型隔离桩,防止车辆开上人行道。

交巡警部门接到情况反映后也表示,乱停车行为被核实,将会派民警去现场执法。在这里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违反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且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将会被处以100-200元罚款。有禁停标识、标线的严管路段,除了罚款还会被记3分。(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轻轨出口乱停车 百米街道竟成停车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