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结婚”来了!整容、双胞胎也可识别
01-04 15:37: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领域前瞻

双胞胎、整容可通过指纹来识别

在人脸识别领域,双胞胎、较大程度的整容是一大难点。

相较于传统的人眼识别,人脸识别系统大大提高了比对精确度,但凡事都有个万一。比如,当事人出现双胞胎,或者较大程度的整容,人脸识别系统并非一定能够精确识别。

不过,该系统设备有生物识别功能,遇到上述情况,可以通过指纹来识别当事人。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系统自1月2日正式启动以来,目前在婚姻登记业务中识别精确度为100%,未来有望在全市婚姻登记机构进行推广。

此前,人脸识别系统已在国内婚姻登记机构有过尝试。比如,去年4月,浙江永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8个婚姻登记窗口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后,办件更加高效。原先办证,登记员需要通过肉眼核验身份证照与本人、户口簿信息是否相符,并与结婚照进行对比,耗时较长,启用该设备后,只用刷一刷身份证就能进行对比核验,操作更加快捷、规范,办件效率更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