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好的大米运抵沙坪坝!
01-04 09:39:29 来源:今日沙坪坝

今日沙坪坝消息

2018年1月1日早上7点

一辆装有41个集装箱的

中欧班列(重庆)

从西部物流园出发

将跋涉11179公里

让中国的终端产品运往欧洲

日益成熟的中欧班列(重庆)

低调淡定地开启了2018年

而在另一边

急速成长的南向铁海联运班列

却以斩获首笔

大规模外贸原单的方式

宣告了2018的到来!

南向通道迎第一大单

中柬两国贸易正式采用南向通道铁海联运方案,柬埔寨大米将通过南向通道进入园区B保。

首单12个货柜(300吨)已下单,目前已抵达西部物流园铁路保税物流中心。进入B保后,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等相关功能便陆续开启。这些大米将完成分装、包装,最终分销到重庆市场。

这批大米总量共计3000吨,后续班列已于12月17、24、31号陆续发运,全年预计能实现50000吨进口,这将是南向通道形成后的第一大单。

改变传统贸易格局

过去:交货方式为CIF,卖方负责海运,在目的港交货。现在:改用FOB交货方式,卖方只需在启运港交货,由买方负责海运,买方责任更大。

改CIF为FOB,是为了让铁海联运更快走向市场,以贸易方式的改变助推物流方式的改变。

客户接受FOB交货方式,从某种程度上说明南向铁海联运通道已经真正开始改变传统贸易格局。西部物流园国际枢纽及物流、贸易中心的地位赢得了市场认可!

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南向铁海联运通道是“一带一路”经中国西部的物流闭环的一段。

南向铁海联运通道海上与东盟十国相连接,西部物流园与沿线众节点共同形成了国际多式联运的方式,用实际行动助推全市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

目前,南向通道公司正与重庆海关、检验检疫局携手,同北部湾港方面建立联合机制,开展通检的进一步合作,以期在大米、肉类、木材、整车等品类方面取得更多突破。

世界最好大米

此次进口的大米来自柬埔寨零污染产区,是当年生产随后以最短的时间输入中国,这与国内时下绿色健康的饮食理念不谋而合,因此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香味独特,色泽晶莹剔透,口感柔软爽滑,口味醇香,这便是柬埔寨香米给人的第一感受。

作为连续三年“世界最好大米”的获得者,柬埔寨香米胜在原生态,可保证没有添加剂、增白剂等人工添加成分,也没有任何化肥农药。

原标题:世界上最好的大米运抵沙坪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