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男童腹泻8个月仅4.8公斤,终于找到病因了
01-02 19:4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生命不能用钱衡量,永不放弃

“我真的好想好想给他一个健康的身体啊,让他每天都能吃好吃的、到外面玩耍……”吕文清说,配型成功的好消息让她和孩子的爸爸开心了好一阵,但接下来,更多忧愁。

骨髓移植治疗跟大家熟知的白血病治疗一样,移植后期费用可能更高,之前,为了给儿子治病,已经花了近50万,能借的也借了。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病友们的帮助下,吕文清通过腾讯公益申请了10万元筹款,截至目前, 共收到4207人次9.5万元捐款,轻松筹筹到4.7万元。

“如果进行干细胞移植,最低费用也要30万,我们才凑到15万。”吕文清说,现在,最烦恼的,就是这高昂的费用。另外,孩子需要24小时陪护,所以夫妻俩也没有工作。

“守了一年,我们就是想治好他。”吕文清记得,这期间,数不清接到过多少次病危通知书,医生、朋友都有劝我放弃的,说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去坚持,不如再生一个。但孩子这么难都熬了过来,当妈妈的,为什么不坚持下去!虽然现在为了治病,已欠下许多债,但生命不能用钱来衡量。

正是因为没有放弃,儿子才终于等到治疗的希望。

“这么多次,孩子每次都从死亡边缘回来了,相信这一次,我们依然能度过这最后的难关。” 吕文清说,她每天都会抱着儿子、挨着他的脸,在心里默默地告诉他:儿子,你放心,妈妈一定会还你一个健康的身体,不用羡慕别的宝宝会走路能吃饱,我们也可以,只是我们慢一点而已……”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张庚蓉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