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卫星上看,磁器口古镇像个“巨型爬虫”
01-02 08:32:22 来源:重庆发布

重庆发布消息,美国数字地球公司(DigitalGlobe)于2016年11月份推出的国际遥感卫星WorldView-4发射升空,它拥有高分辨率影像和高精度的地理定位,可以进行精确的2D或3D制图、变化检测和图像分析。

图为太空视角的重庆铁山坪森林公园,穹顶之下可以清楚看到这里布满了密集的树林和精致的房屋,多处美景被一览无遗。

磁器口古镇在重型卫星的拍摄下又是另一幅模样,一条白色的“巨型爬虫”横跨于磁器口古镇的错落房屋之间。仔细一看,这条“爬虫”上还停留着许多各异的汽车。原来,是磁器口古镇的建筑鳞次栉比,使这一条公路极为显眼,看上去就像趴在洞穴内的一条“虫子 ”。这种角度看磁器口古镇,是否觉得让你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呢?

除去“巨型爬虫”,重庆还有一个“虚空之眼”。图为重庆大剧院,此乃歌剧、戏剧、音乐会演出,文化艺术交流,多功能为一体的大型社会文化设施,是重庆的艺术中心。它的装修,也别有一番艺术感,周围的白色建筑似人的眼白,而中间蓝色的建筑,仿佛是深邃的蓝色眼珠。远远望去,重庆大剧院就像是一颗神秘的“虚空之眼”。

南滨公园是重庆的国际金融中心,位于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长江外侧,拥有错落有致的道路,著名的地标建筑黄尖顶也在此伫立。它以绿色为生命,以文化为灵魂,以灯饰为特色、以南岸历史人文、巴渝文化为内涵建设打造,重庆的繁华在它身上得以呈现。

原标题:趣图丨从卫星上看重庆,发现磁器口古镇“巨型爬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