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即使购买了高速公路通行费套餐 这些情况仍需现场缴费
01-02 07:43:5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1日起,重庆取消征收主城区路桥通行费,绕城高速公路及其以内渝邻、渝涪、渝湘、渝黔、成渝、渝遂射线高速公路按高速公路收费规定、标准及方式收取通行费。1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中渝公司获悉,元旦假期,市民购买高速公路通行费套餐的车辆明显增加,购买套餐车型小车相对较多。

1日,为确保更多市民了解相关信息,中渝公司在绕城高速32个收费广场设置便民服务点和展板,提供收费政策咨询等。

同时,针对市民踊跃购买套餐增加的现状,中渝公司延长购买时间:每天8时到17时,暂停周末休假;通过发号办理、简化流程、引导用户手机自助购买等方式提高办理效率等。

重庆高速集团提醒,购买套餐后,套餐用户在有效期内,通行重庆高速公路只能使用本车通渝记账卡(不再领取通行卡),方可免缴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另外,用户购买套餐后,以下情况仍需缴纳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1)套餐有效期外。

(2)超限货车的超限部分。

(3)进入高速公路时未使用本车通渝记账卡。

(4)套餐有效期内,通渝记账卡因欠费等异常原因被列入黑名单,在黑名单状态解除前,用户需在收费站现场以现金方式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包含套餐路段的通行费)。

因系统故障、卡片自然损坏等非用户原因导致的用户通渝记账卡无法使用(包括通渝记账卡黑名单原因消除24小时后仍无法正常使用),用户现场缴纳通行费后,可拨打023-12122或到重庆高速ETC自营网点申请套餐路段的通行费退费。

重庆日报记者 杨永芹

原标题:即使购买了高速公路通行费套餐 这些情况仍需现场缴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