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期间重庆火灾形势平稳 临时查封单位18家
01-01 18:2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消防总队获悉,元旦节期间,全市未发生有影响力的火灾,火灾形势总体平稳。为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市公安消防总队成立10个检查组和2个督察暗访组全部下沉基层一线开展执法执勤。

2017年12月31日晚,市消防总队联合治安、交巡、督察及各专业公安警种集中开展“零点夜查”行动,组成512个火灾防控小组,开展巡查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采取“七个一律”的整治措施,持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当晚,共检查单位1289家,发现隐患1358处,整改隐患1304处,临时查封单位18家,“三停”19家。

跨年夜期间,全市8000余名官兵及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坚守岗位、闻警即动;并增设前沿指挥部,在主城核心商圈增设5个前沿指挥部,支、大队在辖区重点区域增设41个前沿指挥部,遂行出动、靠前指挥;各区县支队、大队在重点区域,采取前置备勤的方式,把警力撒到街面上,设置47个临时执勤点,派驻83台消防车673名官兵前置备勤;全市1.17万个单位及社区微型消防站执勤战备等级,全员上岗,接受统一调度,确保灭早灭小灭初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