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冬泳爱好者畅游长江迎接新年
12-31 19:2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31191958.jpg

12月31日,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一大早,重庆100多名冬泳爱好者不畏严寒,来到南滨路大佛寺江边,以冬泳畅游长江的特殊方式,辞旧迎新,迎接2018新年。

downLoad-20171231191934.jpg

早晨9点许,晨雾还没完全散去,气温不到5℃。大佛寺江边已经聚集了100多名自发前来的冬泳爱好者,他们最大的年过8旬,最小的也有50多岁。江边寒风阵阵,凉气袭人,但丝毫不影响冬泳爱好者们的热情。他们个个精神抖擞,先是一起唱歌鼓劲,然后纷纷脱掉厚重的外套,换上泳装;做起了热身运动:或扭动身体做健身操,或倒立劈叉,或跑跑跳跳,现场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

downLoad-20171231191919.jpg

热身后,100多位冬泳爱好者举着“喜迎2108”的横幅,来到江边下水的台阶上,领队一声令下,大家一起以矫健的身姿跃入江中,奋力向江心游去。浪花飞溅中,冬泳爱好者臂膀挥舞,强健的体魄展露无遗。有的爱好者甚至在江中玩起了接力赛,泳姿更是五花八门:蝶泳、蛙泳、自由泳……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downLoad-20171231191931.jpg

冬泳爱好者们各尽所能,一边在冰冷的江水中劈波斩浪,激情畅游,一边高呼“我冬泳、我快乐、我健康!”,一展热情和风采。江里的冬泳爱好者们游得起劲,岸上的市民也在看得入神,纷纷拿出手机拍照,鼓掌助威。

downLoad-20171231191850.jpg

“刚下到江中水很冰,但游开了就很过瘾!”刚游完上岸的72岁冬泳老将夏崇明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冬泳已经近20年了,每年冬天都会坚持游,冬泳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锻炼自己的意志力。

downLoad-20171231191938.jpg

夏崇明老人说,冬泳被称作是“血管体操”,是一项磨练意志、强健体魄的运动,它适合于各类人群。在辞旧迎新之际,冬泳爱好者们一起以冬泳竞渡的方式迎接新年,也是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来倡导热爱生活、热爱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