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从这栋楼进这个小区还要先到负三楼
12-31 19:3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71231191644.jpg

△小区现在的入口。

“本来是我们的一楼,现在却成了商场用地,我们只能从旁边的负三层走。”指着现在负三层的入口,家住江北煌华晶萃城袁女士有些气愤。她说,之前开发商给出的设计图中,指明了一层是作为大家出入小区的入口,但是现在入口却是在旁边的负三层,大家到进小区都要乘电梯才能到小区平层。

业主:说好的一楼入户大厅变临街商店

12月30日,在江北区煌华晶萃城一期,记者见到了袁女士和其他几位业主。指着小区一层写着“二期销售中心”的办公室,袁女士称,在买房时,开发商告知业主们,这里是小区的入口。可如今,这里却成了销售中心,未来还要被用作门面,而小区的入口却被改到旁边一栋楼的负三层。

据观察,该小区所建的位置是个斜坡,紧邻建新南路,总共有3栋楼。整个小区大概有1500户左右,第3栋楼总共700户人,几乎住满。袁女士所居住的这栋楼是3栋,出门就是建新南路,小区背面靠着三钢一路。3栋原本应该作为入口的平层,现在被改为销售中心,而在旁边斜坡下方,另外设立了一个入口供3栋楼的住户出入。

据业主称,小区每栋楼都有一个入口,但因为3栋楼的入口临近主干道,所以大家都喜欢从3栋的入口回小区。2栋的入口在背后的三钢一路上,如果从主干道走,需要比3栋楼多绕一公里左右。

袁女士称,该小区于今年1月分接房,原本买房时,大家都觉得能抢上核心位置的一套房子,是占了便宜。可当大家接房时,突然发现小区的入口改到了旁边负三层,都有些诧异。从接房至今,袁女士和小区的其他业主们数不清多少次和小区物业说起这个问题,甚至一度闹得面红耳赤,可现在依旧没有解决。

今年夏天,因连日下雨,雨水倒灌到负三层的入口,业主们都是踩着砖头进出小区,这让大家更加不满。可当业主们再次问起物业时,物业方却明确表示,一楼用作商场门面,不会改成小区入口。

袁女士所指的,原本该是小区入口的地方位于该小区三栋楼一楼。按照常理,3栋楼的一层作为入口是很正常的,为何现在却要在旁边一栋楼负三层的位置开出入口?

据现场观察,煌华晶萃城位于观音桥商圈,迎合观音桥“重庆都市核中心”定位,是集一站式国际购物中心、时尚国际精装公寓、城市中心华宅于一体的42万方大型都会城市综合体,兼具购物消费、高尚居住、综合娱乐等众多城市功能。

袁女士及一群业主表示,此处位于观音桥核心位置,寸土寸金,如果作为小区入口,无法发挥任何经济价值,作为临街商业则不同。

“但是这样做就是损害业主们的利益。”袁女士和不少业主觉得,开发商此举实在有些过分。

物业:一楼是临街商业,从未规划成小区入口

针对此问题,记者来到该小区物业——重庆宾华物业有限公司。该物业一位姓叶的经理表示,该小区三栋的入口从售房时就一直规划为商业用地,不可能用作小区的入口。

叶经理称,因为这个问题,物业方和小区业主曾交涉过多次,但毕竟小区建设、规划都是开发商说的算,物业方只能安抚业主们的情绪,却不能解决这个问题。

在采访过程中,依旧有该小区的业主要求物业方出示经规划部门盖章认定的小区规划工程图。物业方表示,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并不属于一个公司,开发商也没有将工程图交给物业方。

“雨水倒灌的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对于负三层入口雨水倒灌的问题,叶经理表示,他们现在在负三层附近挖了几个排水孔,雨水倒灌问题已经解决了,但业主们提出的将负三层入口改到三栋一层的问题,不是物业方能解决的。

目前,记者离开时,业主们和物业方还在就此问题进行进一步商议,物业方也表示要让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商议。针对此事,记者将持续关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