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滩长江大桥及寸滩大桥南引道将于12月31日正式开通
12-29 18:06: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2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寸滩长江大桥于本月31日正式开通通行。

据悉,寸滩长江大桥及寸滩大桥南引道工程是打通重庆陆空交通转换瓶颈的重要节点,为打通重庆陆空交通转换瓶颈,该工程通过重庆机场专用快速路工程北段、渝航大道南段工程寸滩长江大桥、渝航大道南引道及腾龙大道二期工程三大项目,其中最为关键的节点是寸滩长江大桥。

三大项目全部开通

寸滩长江大桥及寸滩大桥南引道工程是打通重庆机场T3航站楼的重要节点,是经江北国际机场抵渝后的“景观名片”。该工程的竣工,为快速推进渝航大道南段工程,为打通重庆空陆交通转换瓶颈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从“210国道”到“机场路拓宽改造工程”2011年建成投用,但机场路“服役”多年已不堪重负,每逢节假日更是拥堵。渝航大道的全线通车,是新老机场的交接,是城市发展的景观。渝航大道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80km/h,全线通行仅需15分钟,是重庆机场专用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渝航大道工程南起内环高速盘龙立交,向北跨腾龙大道,经寸滩长江大桥,于港城工业园上跨渝长高速,向北连接机场T3航站楼,线路全长13km,其渝航大道工程按建设计划分三大项目组织实施,分别为渝航大道工程北段、寸滩长江大桥和寸滩大桥南引道工程。

极大加快通行效率

据了解,渝航大道工程北段南起寸滩长江大桥北桥台(不含)止于机场T3航站楼,全长9km,含三座全互通立交(跑马坪立交、环山立交和桃子湾立交),于2010年11月开工,2017年8月通车投用。

寸滩长江大桥为渝航大道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全长1.6km,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80km/h,主桥为钢箱梁悬索桥,主跨880m,桥宽42m,重力式锚碇,主缆φ680mm,中国风牌楼型主塔高200m。目前,主跨880m的钢箱梁为市内建成大桥第一跨,主塔(高200m)也是目前我市主城最高。于2012年12月开工,2017年12月31日正式通车投用。

寸滩大桥南引道工程南起盘龙立交止于寸滩长江大桥南桥台(不含),全长2.4km,含一座全互通立交(腾龙立交),于2015年10月开工,2017年12月主干道通车投用。三大项目现已全部开通,极大地加快了通行效率。

市民出行更便捷

据悉,寸滩大桥通车后,渝航大道跑马坪立交至盘龙立交亦将通车。同时,交巡警提醒,渝航大道24小时禁止货车、行人通行。

在对路况不熟悉的情况下,很多市民都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开通之后的寸滩长江大桥能通往哪些区域,将给市民带来哪些便捷?对此交巡警为您详解与此相关的线路出行方式:

att_624775.jpg

线路一

原九龙坡、南岸、巴南区、大渡口经内环快速路江南立交至盘龙立交至东环立交往江北机场T3航站楼方向车辆可改道盘龙立交-渝航大道-寸滩大桥-跑马坪立交-环山立交-桃子湾立交-江北机场T3航站楼。

att_624773.jpg

线路二

原经内环快速路江南立交至盘龙立交至东环立交至长寿、邻水方向车辆可改道江南立交-盘龙立交-渝航大道-寸滩大桥-跑马坪立交-沪渝高速长寿、邻水方向。

att_624774.jpg

线路三

原经沪渝高速至东环立交至盘龙立交往南岸、巴南、九龙坡、大渡口、綦江、南川方向车辆可改道沪渝高速-跑马坪立交-渝航大道-寸滩大桥—盘龙立交-内环快速路南岸、巴南、九龙坡、大渡口、綦江、南川方向;

att_624772.jpg

线路四

原经沪渝高速东环立交至五童立交往江北、渝中方向车辆可改道沪渝高速-跑马坪立交-渝航大道-寸滩大桥—盘龙立交-朝天门大桥-渝中、江北方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