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也能变成艺术品 这些学生如何做到的?
12-29 17:28: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25128.jpg

一块普通的石头,也能绽放出不一样的光彩。29日,重庆八中第十六届“与母校共成长”学生艺术节——“花样年华”现场石头画大赛上,同学们将一块块普通的石头变成了一批精美的艺术品,之后这些作品将摆放进校园各个角落扮靓学校。

石头画就是把一块普通的石头通过手中的画笔和构思妙想画成艺术品,让石头变得有生命有故事。重庆八中高一、高二29个班级的同学自行报名参加,根据要求,学生可以在空白石头上自由、大胆地发挥创造力。

att_625129.jpg

现场,同学们以花卉、动物等不同的主题进行绘画。有学生将电影《至爱梵高·星空之谜》画进了石头;有学生献礼学校八十周年校庆,在石头上画出了校徽、校训、校园一景;有的结合“花样年华”绘画了各种花卉、鸟兽……亮丽的颜色,独特的构思,流利的线条,都给人一种天然去雕饰的美。

att_625127.jpg

重庆八中美术组教研组长赵耀介绍,此次比赛的石头由学生根据各自主题寻找,有学生为了寻找一块合适的石头煞费苦心,专门请假从山上搬回来。比赛结束后,由美术组老师评选出优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将摆放进校园的花坛、小溪等各个角落,让学生手绘作品扮靓校园。

赵老师说,学校每年的艺术节都在创新,去年是在扇子、灯笼、纸伞上绘画,展出的优秀作品受到师生广泛好评。“这一次我们增加了作品扮靓校园的环节,希望学生都亲身参与到校园环境文化建设中,激发他们热爱学校的情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