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月29日起增开40余趟次动车组 集中在成渝、渝万高铁线路
12-28 16:3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8日,成都局集团公司发布消息,为了方便市民在元旦节假日期间出行,29日起增开成渝高铁、渝万高铁等热门线路上运行的40余趟次动车组列车。

据成都局集团公司介绍,2018年元旦小长假,预计发送旅客306万人次,同比增运28.6万人,增幅约10%。期间,长途旅客约为36万人次、同比增运约3.4万人,短途旅客约为270万人次、同比增运25.2万人,假期客流仍然以成都、重庆、贵阳三个省会城市、直辖市辐射周边市县的旅游和探亲流为主。

在前期公布的运能安排中,铁路部门假期内将加开成都至营山、达州、西昌、巴中,隆昌至攀枝花,重庆至秀山,贵阳至六盘水、昭通等方向的50余趟次普速旅客列车。

针对旺盛的客流需求,铁路部门从29日起还将增开成渝高铁、渝万高铁等热门线路上运行的40余趟次动车组列车,并对重庆北至万州北、成都东至峨眉山、江油、成都(东)至南充、广安等方向的140余趟次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提高动车组的运输能力。除了动车运能增加外,铁路部门还将再增加4趟成都至贵阳间、7趟重庆至六盘水间运行的普速旅客列车,方便沿线市民出行。

据了解,从2018年1月1日起,四川、重庆、贵州境内的各大火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取)票机将开通微信支付业务,目前铁路售票系统支持的移动支付平台已经覆盖支付宝、微信两类主流的支付应用产品,旅客出行购票将变得更加智能化、便捷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杜海 通讯员 吴正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