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未来三年建设3197座旅游厕所
12-28 07:46:31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未来三年,我市将建设旅游厕所3197座,其中新建2683座,改建514座。

据了解,按照《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厕所革命有关工作的通知》,市旅游局提出了全市厕所革命建设新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具体目标是:未来三年建设旅游厕所共3197座,其中,新建2683座,改建514座。按年度分别为:2018年建设1298座、2019年建设983座、2020年建设916座。旅游厕所的范围,不仅仅是在旅游景区内,还将拓展到乡村旅游以及社区、乡镇。

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贯彻落实全市“文明在行动·重庆更洁净”工作要求,我市还将继续开展旅游景区景点环境卫生整治,以全市A级景区、城市旅游景点、乡村旅游点为重点,全面整治垃圾多、污水横流、乱刻乱画等环境卫生问题。督促全市的景区景点完善环卫制度,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增加环卫设施。深入推进旅游系统“厕所革命”,改善景区景点厕所“简陋脏臭”现象,达到“六净”(地面净、便池净、脸盆净、门窗净、墙面净、纸篓净)标准。

同时,建立督查通报制度,各区县对各景区开展情况将进行全面检查和暗访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通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A级旅游景区评定及复核工作中。对环境工作做得不好的景区,在A级评定中要降低其评定分数,情况严重的取消其本年度的评定资格,并在每年的A级旅游景区复核工作中,对环境工作差的进行批评,严重的可降低或取消其资格。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