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火锅、巴渝名菜……一系列美食“隐身”园博园
12-28 07:06: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以山水而著称的重庆园博园,在市民心目中好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2018年1月1日,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和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重金联合打造的园博园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开启在即,来观灯赏景的市民却需要美食来支撑肚子。记者昨天到园博园打探了一番,没想到的是,园博园内竟然还“隐藏”着如此多的美食。白天逛园博园,晚上看最炫灯光秀,还有美食美景相伴哟。

重庆特色美食与全国各地小吃齐“相会”

为了让参加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的市民既饱眼福还饱口福,组委会在白天还布置了一场美食展,2018年1月1日起,在园博园主广场将搭起数十个美食展台,将有二十几种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齐聚园博园。美食展统一从正规厂家进货,流程和质量都有精准的把控,保证给重庆市民献上一道道健康美味的风味小吃。

重庆小面10元一碗.jpg

重庆小面10元一碗

爱吃辣的重庆市民除了酸辣粉小面这些常见的重庆风味小吃以外,双流肥肠粉、川北凉粉、成都白家肥肠粉、贵州牛肉米粉等也是颇具地方特色,还有来自北方的西安肉夹馍、大草原生态烤肉、烤生蚝、狗不理包子、大连火爆鱿鱼等,也是及受大众喜欢的美食。

喜爱甜口的朋友别担心,泰国菠萝饭、手工榴莲酥都是值得品尝的,这些甜甜的口味,配上上海生煎包、生煎锅贴饺等,也很适合小朋友哦。渴了喝一杯老北京雪梨汤,润肺止咳,蜂蜜柚子茶、鲜椰奶更是香甜可口。

重庆特色餐馆在园博园“深藏不露”

重庆人吃饭爱热闹,风味小吃开胃之后,园博园里也有重庆特色餐馆。

火锅是重庆市民朋友们冬日首选,园博园绍兴园邀宴老火锅是刚开的新店,虽说在园博园内是新店,在外却是一家网红火锅店。据了解,这里的孜味嫩牛肉,鲜毛肚,现炸酥肉等是老板倾情推荐的菜品,吃着火锅看炫彩灯光秀,周围环境还如此幽美,这种生活真的是有滋有味。

园博园绍兴园内的邀宴老火锅.jpg

园博园绍兴园内的邀宴老火锅

园博园内的巴渝客栈整个建筑均采用古香古色的巴渝风格,是重庆市依山而建的两大吊脚楼群中唯一的院落式民居,客栈提供中餐、自助餐、巴渝名小吃等,同时想要慢慢欣赏湖光美景、游览灯光秀的市民朋友还可以住在园内哦。

巴渝客栈的就餐环境不是一般的美.jpg

巴渝客栈的就餐环境不是一般的美

巴渝客栈内的自助美食.jpg

巴渝客栈内的自助美食

杭州园的龙井人家也是别有一番格调,茶艺、花艺、养生餐,娱乐休闲应有尽有。想要简单吃一餐的朋友可以选择柳州园快餐厅,米饭面条种类齐全、价格实惠,八块钱在园林里吃碗小面,这个享受绝对值!

园博园杭州园龙井人家内的美食.jpg

园博园杭州园龙井人家内的美食

园博园柳州园的就餐环境清幽.jpg

园博园柳州园清幽的就餐环境

来到园博园,你想要的重庆美食好吃又实惠,关键是风景还很美。

吃饱喝足,炫彩灯光秀等你来赏

白天逛园博园的秀美景色,晚上炫彩灯光秀闪亮登场。这场重金打造的炫彩灯光秀分别有“新春年节”“重庆特色”“互动娱乐”三大主题灯组,从2018年1月1日到3月4日,五光十色、流光溢彩的园博园,将把这里的夜为你点亮。

传统民俗文化年味浓浓,“旺狗祈福”,高20米、占地300平米,传统的造型工艺和精美复杂的花纹制作而成,一组巨大的迎春灯组,代表了人们对新年的热切盼望。“吉祥如意”-舞狮送福搭配年味十足的花球爆竹等,给人一种喜庆的浓浓年节气息。

“重庆风光”作为本次灯光秀的占地面积最大的灯组,主要为重庆特色,火锅小面齐上阵,直径7米、高8米、绘有重庆景色的巨型灯笼在湖面上迎风伫立,只为给市民朋友带来极具视觉享受的美好画面。荡着变化多彩的“光影秋千”和男(女)朋友来一场浪漫的约会,其乐融融,尽享乐趣,感受梦幻与浪漫。“走出精彩”同样作为互动灯组,市民可以在踏板上走动,通过压力感应,使其灯组发出美妙的乐声,走出精彩人生。

灵动可爱灯组更受小孩子的喜爱,“新春史努比”-史努比的形象生动可爱,美味蛋糕、大礼包灯组的点缀,充满欢乐热闹气氛,既能体现了浓厚的新春气息,又能感受甜甜蜜蜜的美食盛宴。

2018年元旦节即将到来,带上家人、约着朋友,赏园博园美景,看重庆顶级炫彩灯光秀,吃各地特色美食,这么多的耍事,门票只要30元/人,还在等什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