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下摩托就跑路 驾驶员一次性被扣27分
12-27 21:13: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前两天,交巡警在内环快速路上,拦下一辆摩托车,细细一查,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还不少,更让民警没想到的是,摩托车上的几名年轻人竟然直接丢下车就跑了。 

据民警介绍,23号晚上十点半左右,他正在内环快速路上巡逻,当时发现一辆摩托车载着乘客行驶在路边,摩托车上竟然有三人,他赶紧将对方拦下。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看起来态度还比较端正,可是当民警正在联系同事,准备将摩托车拖移时,三名年轻人一溜烟跑了。

不过,根据驾驶员提供的姓名,民警最终掌握了驾驶员简某的信息。民警告诉第1眼记者,简某只持有C1驾照,只具备小轿车驾驶资格,按照规定不能驾驶摩托车。同时,简某一共涉及四项违法行为。分别是:驾驶资质与准驾车型不符、所驾摩托车没有悬挂号牌、违规将摩托车驶上禁止通行的内环高速以及摩托车超载。四项违法行为,合计扣27分,罚款1000元。今天(27日)上午,驾驶员简某来到勤务二大队接受处理,据简某解释,摩托车是朋友的,当天晚上和朋友们聚餐后,他帮朋友去给摩托车加油,但从加油站出来后,跟着手机导航走错了路。

简某说,当时以为摩托车没有牌照,交巡警也查不到他们,大不了赔偿朋友一点钱,因此扔下车就跑了,现在也非常后悔当时的行为。民警介绍,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不但要重新学习科目一,还要参加道路驾驶技能考试,也就是科目三,考试合格后,才能恢复驾驶资质。民警提醒,大多数手机导航软件都有“不走高速”这一选项,摩托车驾驶员在使用导航软件时,最好勾选这一选项,以免误入内环快速路。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喻 洋  舒坤秀

原标题:丢下摩托就跑路 驾驶员一次性被扣27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