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这项技术 是金子总会发光
12-27 21:03: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71227195625.jpg

12月27日,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在渝中区顺利举行,渝中区政府与多家区块链和大数据企业签订了入驻创新基地的协议。

去中心化、不可篡改是区块链的高频词,它究竟是什么,前景应用又如何?

简单来说,对一个人或者一个产品,把多维度的评价记录下来,结论就更加真实,这就有了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的特征。比如,同学、同事、亲人等等都对某个人贴了标签,那么这个人的区块链就可以加以应用。

12月27日,重庆区块链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由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主办的“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发展基金”研讨会及入驻企业集中签约活动在渝中区举行。

会上,行业大咖们围绕区块链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渝中区政府与黑条科技、众仁网络等近10家区块链企业签订了入驻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协议。

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 国际认可度高

今年刚刚成立的重庆黑条科技是一家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结合应用场景、区块链技术为切入口,专注于互联网商品综合服务平台开发的科技公司。该公司目前已在国内有合作项目。

TIM图片20171227195633.jpg

黑条科技负责人

重庆黑条科技运营长俞莹滔介绍,理解区块链可以通过项目来说。比如,该公司正与天府可乐合作,他们将为后者共同搭建消费服务平台,针对其批发和零售体系全面推行消费互联金融以及信息化服务。

从天府可乐产品来看,目前在国内有不错的知名度,但在国际市场的知名度还不够。俞莹滔说,运用区块链技术,可以把天府可乐产品的溯源、健康属性、消费者评价等等上链。比如,消费者就可以通过二维码参与评价。

“大数据还有可能更改,但区快链不可篡改。”俞莹滔说,有人说好话,也有人说坏话,上了区块链就不能更改。因此,区块链在国际上认可度高。

真实反映各项记录 该技术能吸引资本

在其他应用方面,俞莹滔介绍,该公司也正在与丽江古城招商局合作。丽江古城的商户大多是10年前投资,如今大量的精品酒店大规模的投入到周边,给商户带来了竞争压力。

大量的商户面临翻修、提档升级,资金从哪里来?俞莹滔介绍,区块链可以把商户过去的资金流水、客人的消费评价客观真实地反映出来,金融机构采信度高,也就能为商户们带来资本。

 俞莹滔认为,现在国内的区块链产业发展很快,但还处于初级阶段。当前,区块链的载体还是互联网,未来有可能不仅仅依赖互联网,或是物联网、互联网等等的综合载体。

俞莹滔介绍,随着区块链的迭代,应用场景将会越来越多。比如,买房子要去银行贷款,银行根据区块链反映的情况来决定是否放贷和额度,未来可能是开发商直接凭借区块链情况判断购买者这个人的价值,以此来调整销售策略。

多家区块链企业入驻重庆

在当天的集中签约活动中,渝中区政府与黑条科技、众仁网络等近10家区块链企业签订了入驻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协议。

渝中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区块链项目的陆续落地,重庆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基地将迅速集聚专业人才,凝聚产业力量,扩大我市区块链产业的影响力,迈出打造全国重要区块链产业基地的坚实步伐。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重庆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先发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区位条件良好。渝中区将积极融入全是培育壮大大数据智能产业战略布局,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强大数据智能化在交通市政、政府管理、社会治理、生态环保等领域应用服务,加快建成一批智慧商圈、智慧楼宇、智慧小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