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下“开心农场” 楼上邻居遭殃
12-27 09:50:06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年,市民肖女士捡了个宝,以不高的价格,购买到巴南区融汇半岛五期B组团6楼的一套房子,当时原房东已经装修完成,还没有入住就决定出售。等肖女士住进来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原来这不是捡宝,而是掉坑。当时完全没有考虑到楼下邻居在平台上的种植、养殖会有这么大的影响。

种植蔬菜当然免不了翻土、施肥,带来的是灰尘、臭味和蚊虫,而用几个笼子搞起来的养殖项目,则既有粪便臭味、也有鸡鸭叫声的影响。

在肖女士看来,大家要在同一个居民小区里生活,种植、养殖项目就不适合搞,要吃鸡鸭鱼肉蔬菜瓜果,应该上市场买,不可能样样都自己种自己养。对此五楼邻居不置可否,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也上门劝过多次,但效果不好。

小区业主委员会向主任告诉第1眼记者,其实像五楼业主这样,在公共平台种菜养鸡的,还远不止一家,因为这里的住户不少都是附近农村拆迁安置来的,年轻人能够考虑到其他邻居的感受,但部分老年人却闲不住,过去的生活习惯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其实,业主公约里面明确规定了,公共平台不能私人占用,更不能种菜养鸡,影响别人。

李家沱街道五园湾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也到了现场,她表示,将会继续上门对两位老年人进行劝说,如果劝不了再报街道物业科、巴南区两违办进行处理。

邻里相处,讲究互相体谅,个人习惯应作让位于公共秩序和公共环境,这样大家的生活才会更和谐。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楼下“开心农场” 楼上邻居遭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