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利高速今日下午通车 多项新技术领跑西南路网
12-26 10:31:18 来源:第1眼

7AE21352944C42B6A11F3CEA1D7BAB51.jpg

第1眼消息,第1眼记者从万利高速建设指挥部获悉:连接G42沪蓉高速和G50沪渝高速的万利高速将于12月26日13点正式通车,这条高速全长96.09公里,利川境内42公里,万州境内54公里。全线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其中,万利高速万州段的桥隧比高达54%。既然施工难度如此之大?那么修建万利高速的施工人员,运用了哪些新技术来保障车辆和道路的安全性呢?第1眼记者提前为你打探。


这屏灰色的高墙,专业名词叫声屏障,万利高速沿线共设置了七处,约456米,它不仅能够起到安全防护的作用,同时还能够有效地屏蔽车辆产生的噪音,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

3B7405A6DD3B484681737ABB6FB0F6A9.jpg

1DAA3D2AC4F046E7BA305B0BCCB69B0F.jpg

据了解,万利高速共有隧道11座,桥梁38座,特大桥梁四座。为确保车辆的行车安全,高速建设方还首次在西南地区运用了PVC材质的“滚筒式防撞护栏”,能有效矫正事故车辆,提高驾乘人员的安全性。

FD141F646E1A4DECB5647125B8459F43.jpg

万利高速开通后,从重庆万州到湖北利川仅需40分钟。万利高速的开通,对鄂西地区和渝东北地区的商贸、旅游、文化、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同时,它也是连接G50沪渝高速、G42沪蓉高速、G69包茂高速的重要交通节点,是高速公路网第十射线支线,对鄂渝川陕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重要作用。

第1眼记者 向炼 谭友林 谭尹

原标题:万利高速今天下午通车 多项新技术领跑西南路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