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巴山湖,惊艳了整个四季!如此美景,值得一看
12-26 09:46:28 来源:重庆市旅游局

重庆市旅游局消息,

今年来

城口巴山镇以“一核一点两纵一环”为思路

发展巴山镇全域旅游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嵌于城口西北的巴山湖

更似一个美丽的梦

撩拨着我们的心

一起走进巴山感受它的美吧

孙代兴 摄

王成均 摄

巴山镇位于城口县西北部,西邻四川省万源市钟亭乡,东接高楠镇,南靠坪坝镇,北依左岚乡,拥有原始的山水生态环境和乡土风貌,保留了原滋原味的山歌、龙舟、花鼓、狮子舞、钱棍舞、彩船舞、锣鼓等原乡文化底蕴。境内多条县道贯穿,并紧邻省道城万线,交通便利,是川陕渝三省市边贸集镇,重庆市最美乡村旅游度假村(镇),城口县县级中心镇。

乐而忘返地之巴山湖

暮春之初,山花浪漫,芳草茵茵,

苍翠欲滴的新叶与静绿湖水相映成趣

浑然一体

盛夏时节,碧波粼粼,游客络绎不绝

或尽享“渔趣”,或划艇闲游,

或下湖击水,或登岸探访,乐不思蜀

山、水、人、情的完美结合令人醉美其中

如梦似幻

巴山湖,摄影好去处

金秋来临,层林尽染,叠翠流金,重山红遍

一湖碧水徜徉在五彩斑斓的山谷间,婀娜多姿

隆冬时节,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在冬日的清空下,巴山湖披着“高原蓝”

守候着约定,你我不见不散

一湖碧水,两岸青山

行至景区

或伫立于蓝天白云之下

或荡舟于鱼跃碧波之上

或穿行于青山绿水之间

览湖光山色,沐梵池之水

钓清江之鱼,住农家小院,品乡土美食

碧波荡漾,一叶扁舟

巴山湖位于巴山镇场镇东500米处,紧临红军三十三军指挥部旧址、方斗坪、夜雨湖等景区,是城口西北一小时旅游环线的中心和节点。巴山湖两岸,山体延绵,植被良好,最高海拔2480米,最低海拔550米,年平均气温13.8℃,具有夏季清爽、冬季温凉的气候特征,易出现白天无雨,深夜小雨的“巴山夜雨”景观。

巴山湖,垂钓好去处

“养在深闺人未识,一朝面世天下惊”。2012年,巴山湖成功申报为国家湿地公园,公园总面积1116.3公顷,湿地面积501.3公顷。经过近年来的努力,巴山湖景区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多次举办巴山湖垂钓比赛,旅游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已成为了集休闲、避暑、垂钓、观光、养生于一体的渝东北湖泊山水型旅游度假胜地。

夕阳西下,湖水竹筏

“城口名片·山水封面·生态盛宴·养生请柬”、 “巴山腹地·清凉胜地·巴山湖畔·度假天堂”,巴山湖国家湿地公园诚邀您的到来!

围炉夜话

王文宇 摄

乘车指南:

巴山湖位于重庆市城口县巴山镇上游约1公里处,全程路况优良。

自驾路线:主城——达渝高速——达陕高速——万源市石塘站下——城万快速通道——木瓜口—巴山镇。

汽车路线:重庆龙头寺汽车站—城口县城—巴山镇。汽车到达城口长途客运站,在城口县太和场县内客运站换乘城口至巴山镇客运班车,每小时一班。

火车路线:重庆龙头寺火车站—万源火车站—巴山镇,火车到达万源站,在火车站出口换乘万源至巴山线路班车。

巴山湖

与蓝天白云相拥

与大地绿树相映

更有纯粹敦厚的人文情与您相伴

她就静默在那里,期待与您的邂逅!

我们不见不散

原标题:城口巴山湖,惊艳了整个四季!如此美景,值得一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