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款购买的车位,为啥两年后“消失”了?
12-25 20:38: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两年多前,刘女士在渝北两江春城小区购买了一个地下停车位,当时与开发商签了协议,还付了全款。可两年多时间过去了,刘女士却被告知她的车位“消失”了。

刘女士告诉第1眼记者,在2015年2月8号,她和开发商重庆中华置业有限公司,签下了这份商品房诚意金协议,同时还有“两江春城和风苑”车位选号的确认书。这两份协议当中约定,刘女士以6万9千元的价格,买下了编号为A407号的停车位。刘女士回忆,选购车位的时候,她并没有见到车位本身,只是按照开发商提供的图纸,选下了A407号。

签下协议当天,刘女士就支付了全款。开发商当时表示,他们很快和刘女士签订正式的购房协议。可刘女士这一等,就是两年多。这期间,刘女士也曾到地下车库看过,只是当时车位上一直都没有注明编号,刘女士也没搞清楚究竟哪个车位是自己的。

前段时间,刘女士得知,不少邻居已经和开发商签订了正式的车位购买协议,于是再次找到开发商。随后,开发商工作人员带着刘女士到地下车库,走了一圈,最后告诉她说,她所购买的车位已经“不存在”了。

记者也走了一圈,发现这一层车库里,最大的编号就只到A307,根本没有刘女士买的A407号。刘女士说,她曾多次找到开发商,询问是不是当时图纸搞错了。但开发商始终没有给予正面答复,只是表示要么让刘女士加价买其他车位,要么就把当初支付的69000块钱退给她。

买下了两年多的车位,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带着疑问,记者陪同刘女士,来到两江春城售房部。销售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可以为刘女士保留当初购买车位的优惠折扣,但如果要其他车位,还是应该加价。刘女士之前购买的车位究竟怎么回事,工作人员也说“不清楚”。说完这番话,工作人员离开了售房部。刘女士在售房部里四处找了一圈,没能找到相关负责人。整个人被晾在一边,无人理会。

记者注意到,在刘女士和开发商签订的车位选号确认书当中提到,签订确认书时,开发商重庆中华置业有限公司还“正在办理预售许可”。也就是说,开发商在和刘女士签订协议当天,并未取得预售许可。按照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规定,如果开发企业未取得预售许可,就向消费者收采取所谓“定金”、“诚意金”、“诚信金”等预订款性质的费用,属于违规行为,将受到严厉查处。而对于购房者来说,也应该认识到开发企业如果未取得预售许可,就缴纳相应的费用,将会面临较大的风险。刘女士表示,接下来将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这一情况。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博治

原标题:全款购车位两年多 如今车位“消失”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