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正式开通学生特需公交 专车专人定时定点接送住校学生
12-25 17:46: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孩子住校,家长接送,即麻烦又耽误时间。今(2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西部公交了解到,经过试运营后,正式开通学生特需公交,每个周末将有专人专车,在校门口、家门口定点、定时接送学生。

点对点 专人专车接送学生

特需公交和一般的公交有何不同?据西部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特需公交相当于定制公交,“我们采取点对点运送,中途不停车、不上客,将学生从校门口直接送到家门口。而到每周日下午,车辆还将按照约定的时间地点,将学生从家门口接回学校。

除此之外,每台车还有一名服务人员专职护送,主要负责车厢的安全和服务,每位乘车学生上车时,“我们还要求必须在本车的登记表上签名和确定下车地点,确保万无一失。”同时,随车专职服务人员还将与学生家长建立线路微信群,学生上车的签字表由其上至微信群,并在微信群里发布车辆行驶动态,“以方便家长随时了解学生乘车动态,驾驶员不仅必须符合资质,操作技术良好,还重点在党员、班组长、优秀员工中选择。

三年后 覆盖主城所有寄宿制学校

西部公交相关负责人称,“点对点”接送学生的特需公交,目前已经在八中、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进行了试运行,“八中有17辆车,重庆实验外国语学校有69辆车。”试运行后,12月25日正式在主城区推出。

“我们计划明年扩展2-3所学校,到2020年,将特需公交的队伍,形成一张覆盖主城各区寄宿制学校的线网。”

对于家长关心的收费问题,西部公交相关负责人称,“主要根据线路的长远来确定。目前试运行的线路,价格在5-10元之间。”

到2020年,只要在主城区寄宿制学校读书的学生,都可由家长申请特需公交,“只要一辆车有80%的申请人,都可接送。”该负责人称,特需公交座位最少的车辆为19座,只要有17人申请,就可开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