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民都想来重庆旅游,但最想吃的美食居然不是火锅
12-25 07:03:33 来源:旅游三峡微信公众号

旅游三峡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21日,重庆旅游、美食等大数据发布,辣子鸡居然成为全国范围内最受关注的重庆美食。最受国人关注的重庆景区中,长江三峡排名第一,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分列2至4位。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互联网产生了关于重庆的海量资讯。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条分缕析,一个全新的数字重庆形象,逐渐呈现。

按照关键词与“重庆”同时出现在一篇文章中时被阅读的数量作为统计依据,排第一的关键词是“旅游”。

重庆旅游业发展迅速,国内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到重庆旅游,不仅如此,重庆错落有致的城市风貌,还被许多影视剧组青睐,成为取景地。

大数据显示,全国用户最关注的10个重庆旅游景区景点,分别是长江三峡、解放碑、洪崖洞、朝天门、大足石刻、金佛山、瓷器口古镇、丰都鬼城、四面山、酉阳桃花源。

△巫峡

而重庆本地用户最为关注的10个重庆旅游景区景点排名却有所不同,分别是解放碑、金佛山、朝天门、洪崖洞、长江三峡、大足石刻、磁器口、仙女山、巫山小三峡、云阳龙缸。

△解放碑

在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古镇排名中,人流如织的磁器口古镇以绝对优势排到第一,其他比较受关注的古镇分别是中山古镇、龚滩古镇、涞滩古镇、白沙古镇、龙潭古镇、偏岩古镇、龙兴古镇、双江古镇、安居古镇。

△瓷器口古镇

在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文化遗产一栏,大足石刻排名第一,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秀山阳戏位列第二,排名第三的是土家族摆手舞。其他文化遗产分别为川江号子、铜梁龙灯、巫舞、丰都庙会、秀山花灯、梁平竹帘、荣昌夏布。

△大足石刻

重庆美食,是许多游客来重庆的理由之一。在全国用户关注的重庆美食排位中,出人意料的是,辣子鸡居然超越重庆火锅,排到了第一,其余依次为重庆火锅、重庆小面、毛血旺、麻辣香锅、烤脑花、巫山烤鱼、豆花饭、泉水鸡、山城小汤圆。 

△辣子鸡

不过,在接下来的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特产排名中,火锅底料“反攻”成为第一,其余比较受关注的特产为灯影牛肉、江小白、涪陵榨菜、陈麻花、辣子鸡、怪味胡豆、合川桃片、鱼皮花生、江津米花糖。

△重庆火锅底料

另外,此次还发布了全国用户最关注的重庆高校排名,重庆大学名列第一。

原标题:全国人民都想来重庆旅游,但最想吃的美食居然不是火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