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越野车装上麋鹿角 不料被交巡警拦下
12-24 12:48: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24133420_副本.jpg

23日上午10点过,沙区110快处队民警在凤天路周边例行巡逻的时候,发现一辆白色的越野车在闹市区快速行驶,车身两侧伸出了长长的两根红色的东西,看上去就像车顶“长”了两根角,很是显眼。但同时,也很影响越野车司机和其他司机的驾驶安全。于是,民警将越野车拦下,走近一看才知道是两根麋鹿角装饰。

车顶“长”角的越野车司机是一个小伙子,二十多岁,姓吴。被民警拦停让他感到很懵,他不知道怎么回事。民警告诉他给车辆加装麋鹿角属于私自更改车辆外观的行为,影响自己和他人的驾驶安全,是一种违法行为。

听了民警的介绍,小吴这才如梦初醒,他连忙向民警解释,说麋鹿角是几分钟之前在一家汽车装饰店装上去的,当时看到这一对麋鹿角的时候觉得很酷,也很好玩,临时给爱车装的。解释完后小吴一边跟民警认错,说他真不知道他的这种行为会存在那么大的安全隐患,一边急忙把麋鹿角拆除了。

民警念在小吴属一时贪玩且车辆不是永久性的外观改变,就对小吴当场进行了警告批评和法制宣传。

民警提醒,有些人特别是年轻人为追求个性,常常是把自己的爱车倒腾得五花八门,酷是酷了,但私自改变车辆外观同时也触犯了交通法规,影响了自己和他人的驾驶安全,出了事故保险公司也不认,真是得不偿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