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打造人和街“交通严管示范路”
12-21 11:47: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13875.jpg

为进一步推进主城区严管整治行动的开展,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因地制宜,率先将人和街在内的18条道路划定为第一批次重点严管路段,开展集中整治。

在这轮整治中,渝中区人和街作为第一批次严管路段的“示范路”,于12月初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周边的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的重新调整。

“这条路总有些不自觉的驾驶员违法停车,影响了整个道路的通行,确实该整治下,最近整治下来,整体都有改观,希望继续坚持。”家住附近的张先生说。

人和街道路全长570米,部分为双向2车道,主要为单向3车道,沿线有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重庆市设计院、人和街小学等重点单位。经实际调研,这一路段主要造成拥堵的原因主要就是上、放学期间人车混行现象及家长为接送学生通常提前到这一路段停放。

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负责人介绍,自11月20日全市开展严管整治行动以来,渝中区交巡警支队通过前期调研研讨,多措并举开展了专项整治。渝中区交巡警通过加大警力投入,加强巡逻纠违,提升了路面疏导和处置能力。

在交通设施上,交巡警也下了功夫,如:双向施划“黄虚线”,规范停车秩序,从严查处乱停违法行为;新增提示性标志,向社会公示学校周一至周五上放学时段允许车辆靠右侧单排停放;在允许分时段临时停车的路段,铺设彩色抗氧化层,辅助以“礼让行人、守法过街”等地面文字,强化驾驶人规范意识。

在“软件”上,交巡警积极深入开展入校宣传,以发放《致家长一封信》《温馨告知书》等方式,加强学校老师、学生、家长自觉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意上识。”

据介绍,通过目前的整治与打造,人和街道路秩序得到有效管理,交通状况有了初步改观,得到了市民群众的支持和赞赏,此次“示范路”取得的经验成效,未来还将进一步全区推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