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江合高速重庆段通过竣工验收
12-21 11:25:42 来源:上游新闻-慢新闻

近日,市交委组织国家高速公路成渝环线重庆江津至四川合江段(重庆段)竣工验收会,改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条高速是成渝环线重要组成部分,是重庆通往贵州赤水、云南昆明的重要公路通道,是重庆通往东南亚地区如缅甸、泰国等国家的重要出海通道,也是通往四川、西藏的重要公路。该路段位于江津境内,处于成渝、渝黔高速公路之间,同时还是重庆高等级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庆“三环十射”高速公路中西南向射线。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透露,由于本项目设计、建设、营运等整体情况良好,得到了领导、专家好评,评级为优秀。

此外,记者还从市交委获悉,渝湘高速公路桃花源和酉阳收费站改造方案设计已经通过审查。渝湘高速公路桃花源收费站现有收费规模为2入2出、酉阳收费站现有收费规模为2入3出,已不能满足当地经济发展需求,交通拥堵情况明显。因此,改造方案结合收费站地理位置、交通量预测情况、地方建设需求等多方面因素,提出将桃花源收费站改造为3入5出的三个方案、酉阳收费站改造为3入5出的两个方案。

参与该工程建设的相关专家随后还将针对方案设计的比选结果及审查意见,对施工图进行进一步细化和设计。

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李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