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太孤独 报假警说有人砸玻璃
12-21 10:32: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71221105702.jpg

独居的七旬老人刘大爷平时除了喝酒看电视外,基本没有其他可做,找人聊天,邻居见他一身酒气,也不愿意搭理他。昨天,家里的电视机没办法看了,刘大爷想到了一个办法。

昨天(20日)晚上8点过,沙区110快处民警接到沙铁村一位77岁老人的报警电话,称其家中玻璃被砸。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敲开刘老的房门时,一股刺鼻的酒味扑面而来。经过现场勘查,家中玻璃完好无损。民警感到奇怪,遂询问老人为何报警,不想他竟指着天花板,称外面的施工将天花板震裂,然后又指着电视机,说是因为施工将电路损坏,导致其看不了电视。

通过观察,民警发现,天花板的裂纹明显是因年代久远而自然形成,而室内的电路也并未遭到损坏。民警很快找到了电视机的电源接口,原来是接口松了。按下开关,并使用遥控器很容易就打开了电视,调到了老人想看的频道。

看到电视机恢复正常,刘老汉一下子就高兴了起来,完全忘了刚才说的玻璃、天花板等事。随后,民警一边教老人使用遥控器,一边关切的询问情况,得知老人的老伴去世,他的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很少回家,这偌大的三居室就他一个孤零零的老头住着。

刘老汉平时除了看电视外,就爱喝点酒,因无人照料,一不小心就喝过了量。酒醉后,老人总想找邻居聊天,但大家看他一副醉醺醺的模样,谁还愿意和他说话?

民警最后明白,老人是因为一个人太孤独了才报的警,忍不住又陪着他聊了些家常。离开时,刘老坚持要送送民警,直到民警彻底走远,他才关门进屋。

民警表示,当父母们安度晚年的时候,更多的是需要子女的关心。在外漂泊的儿女们,常回家看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