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ATM机吐出4100元 小伙子寒风中守护等待失主
11-28 08:47: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陈兴军在寒风中等待 视频截图

11月20日晚,渝北回兴的小陈来到某银行的ATM机前,准备存钱还信用贷款,却发现机器的存钞口里“吐”出了4100元,小陈寒风中等待半小时,仍不见失主前来,只好报警求助,并将钱交给银行工作人员。第二天,回兴派出所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找到了失主罗女士,原来,存钱后,罗女士忘记摁“确认”键,存钱不成功,钱才吐了出来。记者去银行存钱发现,不摁“确认”键,的确会吐钱。

银行ATM机吐出4100元

11月27日,记者联系上好心小伙陈兴军,今年27岁的他,在渝北回兴一工厂上班。他告诉记者,11月20日晚上,他到回兴某家银行的ATM机上存钱还信用贷款,还没开始操作,就发现ATM机的存钞口莫名其妙吐出一大叠钞票,旁边还挂着一把粉红色雨伞。

“肯定是前面一位的钱和伞,而且,还可能是一名女士。”小陈心想着。为了防止机器吞钱,他赶紧将钱拿了出来,数了数,总共4100元。“这钱不是自己的,坚决不能要,再说,失主丢了这些钱,肯定很心急。”小陈说。

寒风中站半小时等失主

存完自己的钱,为了不影响其他人操作,小陈走出ATM机,来到路边,试图找寻上一个存钱者,但是,存钱者早已离去。

当天,天气有些寒冷,寒风中等待半小时后,见没有失主前来,小陈只好报警求助。

回兴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立即给银行打电话,并要求查看监控,核实钱的主人。几分钟后,银行保安队长到达现场,小陈将4100元再次清点确认后,转交给了银行保安队长。第二天,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和存钱记录找到了失主。

释疑

ATM机为何吐出4100元?

失主罗女士在感谢小陈拾金不昧的同时,向记者解释了机器吐钱的原因。

她称,当晚,自己带着银行卡来到ATM机存钱,多次插入银行卡,机器界面均无法显示。“可能当时将卡插反了。”罗女士称,于是,自己便拔出卡片,输入卡号,进行无卡还款,“我将4100元放入存钞口,看见存钞口关闭,以为存钱成功了。”罗女士称,当时,自己没有按“确认”键,就匆匆离开了。

“当晚没收到银行存款短信,我也没有怀疑。”罗女士称,直到第二天上午,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她才得知4100元没有存入账号,被吐了出来,“太大意了,多亏好心人拾金不昧,这钱才能失而复得。”

调查

存钱不“确认”会被“吐”回

11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大坪的一家银行,在ATM存取款一体机上先试着插入银行卡,往里存了100元,机器点钞后,界面出现了存款金额的确认提示,如果超时未处理,存钱就会不成功,还可能会自动吞钞,并退出银行卡。

按照罗女士的操作,记者使用了“无卡无折存款”功能,使用该功能,只需提供卡号和手机号就可以。记者将100元放入存钞口,点钞后,记者同样未点击“确认”,超时后,ATM机自动把钱“吐”回了币槽内。

提醒

银行ATM机存钱注意操作 及时查看存款信息和凭条

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使用ATM机存钱时,应集中注意力,不要打电话、聊天,留神每一个操作,存钱完毕后,务必记得按下“确定”按钮,待操作成功后再返回界面,并记得查看存款信息和打印存款凭条。离开ATM机时,及时清点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朱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