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玻璃雨” 从天而降 年轻小伙倒在血泊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顾晓娟2017-11-25 10:37

△陈星勇亲属手机展示他当时的险情

24日,28岁小伙陈星勇,与死神擦肩而过!

在渝北区兴科二路,上班途中的陈星勇遭遇飞来横祸,被居民楼3楼掉下的“玻璃雨”割破颈静脉。致命的是,这个长5厘米, 深10厘米的伤口,距离颈动脉仅仅几毫米!

医生说:“再晚几分钟,只怕捡不回这条命了!”

天降“玻璃雨”砸中上班小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赶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时,小伙陈星勇已经被推进手术室。他的妻子小林惊魂未定,深色的裤子上满是血迹。

小林介绍说,当天早上7:20左右,他和丈夫出门上班,下楼取车时,他们路过渝北区兴科二路海德小区外的人行道,她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一阵“玻璃雨”突然从天而降, 走在前面的丈夫倒在了血泊中。

小林看到,丈夫左侧脖子血流如注。“有人提醒我说,赶紧按住伤口。”小林赶紧按住丈夫的伤口,但血,仍不停涌出。

随后赶到的120急救车将陈星勇送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医院心血管疾病中心李福平教授介绍,小伙子的伤情非常严重,送到医院时,他已经出现失血性休克,出血量预计在2000毫升左右。即使隔着冬天的厚衣服衣服, 他甚至都能感觉到小伙子血液的温度。

李福平教授说:“再晚一点,也许几分钟,只怕捡不回这条命了!”

伤口距离颈动脉仅几毫米

幸运的是,医生们为小伙子抓住了最关键的时间。

陈星勇被送到医院时,刚好三名心血管疾病中心的专家做完上一台心肌梗死手术出来,专家们当机立断:马上通知早交班医生,立即手术!

李福平教授介绍,小伙子左侧颈部有一处长5厘米、深10厘米的伤口,导致他的左侧颈外静脉、左则颈内静脉,以及左锁骨下静脉破裂,胸导管断裂,而这三处静脉都是人体较大的静脉。更致命的是,这处伤口距离颈动脉仅几毫米!

伤口内,还残留着碎玻璃渣。

为了及时修复大血管,医生们决定打开小伙子胸骨的上半段进行手术。手术后,小伙子生命体征渐渐趋于平稳。但失血性休克会不会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医生说, 目前仍难以预料。

肇事方称使用热水器震碎玻璃

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玻璃雨”为何从天而降?

在渝北区兴科二路,附近的居民说起此事仍心有余悸。几位知情者介绍,事情发生在早上7:20左右,大家只听到“嘭”的一阵响声,几块玻璃突然从天而降。除了陈星勇,另一名60岁左右的郭先生,也被掉落的玻璃砸中,头部受轻伤。

b996614f5d287508f7b5209510f50a8e.jpg

△陈星勇家属展示手机拍摄的满地碎玻璃图片

大家从掉落到人行道上的绿色玻璃碎片判断,这应该是3楼住户家窗户的玻璃。事发后,陈星勇的妻子小林报了警。

小林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目前,警方已经找到了肇事者,为3楼一家住户,据这家的租赁户称是早上使用热水器时,热水器发出的气流震碎了窗户玻璃所致。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医生提醒,市民有伤口后出血压住伤口的常识,但血管断裂后,压住伤口是不行的,因为血管断裂后会回缩,因此要压住静脉的起始端,也就是距离伤口两侧要有一定的距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责编周文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