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企加速“退房”:商投集团出让旗下一地产公司100%股权
11-20 22:37:1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又一家国企开始清理旗下房地产业务。

11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亚热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亚热带房产公司)100%股权及相关债权正在进行挂牌预披露,该公司为重庆商投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

1.jpg

资料显示,亚热带房产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30日,注册资本2000 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陈兵。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开发;房屋销售;自有房屋租赁;销售:百货、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化工产品、金属材料、五金交电、机械设备;从事建筑相关业务等。

2016年度,其营业收入6.67万元,净利润-33.85万元。根据财报,今年前三季度,其收入仅3.27万元,亏损-33.97万元。截止到今年9月30日,其资产总计24538.27万元,负债总计22812.22万元。

2.jpg

业内人士表示,商投集团转让亚热带房产公司,也是出于剥离非主业以及低效资产的考虑。

去年底,重庆提出重组整合市属国有房地产企业,除地产集团所属的康田公司、城投集团所属的渝开发公司、建工集团所属的房地产公司保留外,其余房地产企业原则上退出,不再新投资国有房地产企业,控制房地产新项目投资。

据重庆市国资委消息,2016年重庆国有企业专业化重组已经展开,将36户市属国有房地产企业重组整合到3户主业为房地产的企业,推动市属国有资本逐步从房地产行业有序退出。

而在2017年4月20日,重庆国资委下发的《重庆市市属国有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显示,禁止类的投资包括“非房地产主业企业新购土地开展的商业性房地产投资项目”。

3.jpg

记者梳理发现,根据重庆联交所的公开挂牌信息,今年来,重庆国资退出房产领域的步伐正在快速推进,目前包括重庆能源集团、重庆粮食集团、新华书店集团等多个企业都已经做出剥离房地产业务的动作。

链接 >>>

重庆联交所今年来部分国企转让地产业务的挂牌信息:

重庆粮食集团:转让旗下重庆冠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安坤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益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远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股权。

重庆新华书店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旗下重庆同景共好置地有限公司、重庆同景文浩置业有限公司、重庆同景文龙置地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股权。

重庆渝能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旗下重庆骏阳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34%股权;

重庆能源投资集团:转让重庆能投置业有限公司、重庆市骏马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

重庆轻纺控股(集团)公司:转让重庆江厦和阳置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重庆商社集团:转让中天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