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球征集30位勇士 挑战三峡5天4夜野外生存
11-20 21:06: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0日,重庆市体育局联合市旅游局共同发布消息,“穿越三峡之巅,探寻奉节秘境奉节户外穿越季”将于11月24号正式在奉节县启动,期间将举行“千人攀登三峡之巅”、“极限徒步,征服三峡”、“自驾穿越,探秘奉节”三大系列活动,整个穿越季将一直持续到到12月10号。

据介绍,本次户外穿越季活动,以“三峡之巅”、赤甲山、兴隆旅游环道等奉节特色旅游路线为核心,包含了奉节县的赤甲山、白盐山、瞿塘峡、白帝城4大景点。其中,赤甲山和白盐山海拔高度分别为1388米和1403米,是长江三峡两岸的最高峰。

将于25号开幕的“千人攀登三峡之巅”活动,将吸引国内外的登山运动爱好者以及专业运动员共1000名,选手们将在全长15.5公里的山路上展开登山竞技,冠军奖金为2万元。

另外,“极限徒步,征服三峡”和“自驾穿越,探秘奉节”,将于12月初陆续启动,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地域特点。其中,“极限徒步,征服三峡”将面向全球征集30位挑战者组成精英团徒步赤甲山、黑石滩、白龙村、兴隆旅游环道,开展一场5天4夜的户外生存体验;“自驾穿越,探秘奉节”将邀请15个省市的自驾协会负责人前往奉节,就自驾旅游发展举行高峰论坛。

重庆市体育局和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表示,体育+旅游,是目前推动体育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最新模式,通过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能更好地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