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奉节脐橙 重庆名牌农产品邀你来投票
11-20 20:19: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涪陵榨菜、奉节脐橙、荣昌猪……掰着手指头数一数,你能一口气说出多少个重庆名牌农产品?又有多少品牌是重庆人心目中真正的“大品牌、强品牌、好品牌”?

为擦亮重庆造农产品名片,推动品牌农产品销售,加快实现重庆农业强市目标。11月20日,市农委正式启动我市首届“我最喜爱的20大重庆名牌农产品”和“重庆10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活动。

活动组委会对参选农产品进行了严格审核,比如参评“重庆10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要求品牌主体获得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须是政府部门或公益性组织,具有公用品牌管理办法和标准;产地环境和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近三年内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使用单位须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

经各品牌自愿申报、审查材料、专家审核等程序,已有181个重庆名牌农产品确定参加“我最喜爱的20大重庆名牌农产品”评选活动,包括今年评选认定的103个名牌农产品;41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参加“重庆10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活动,涵盖粮食、油料、蔬菜、茶叶、果品、肉类产品、奶类产品、禽蛋产品、水产品、中药材等10类农产品。

本次评选主要分为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两种方式:网友进入市农委公众号“渝农汇”农业展厅栏目,点击两个活动评选页面进行投票(每个ID每天投票最多5次),占权重70%;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团(由市农委相关领导、资深农业专家、媒体人士组成)进行投票、占权重30%。为了保证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凡评选阶段发现投票舞弊等不正当行为,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同时,评选结果揭晓后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市农委将对获奖品牌授予2017年“重庆市20大名牌农产品”、“重庆10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获奖品牌名单还将在重庆农业农村信息网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在重庆农业农村信息网上发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