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职女员工“惦记”前雇主 桌布裹身雨伞遮头来盗窃
11-14 11:11: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1.jpg

离职后手头紧张,冉某竟然潜回老东家盗窃,还用麻将桌布裹身体,用雨伞遮挡头部。但这样的伪装依然没有逃过警方的追踪,民警很快就将其抓获归案。

11月7日晚,大渡口一茶楼老板来到大渡口公安分局新山村派出所报案称:茶楼被盗,损失3500多元现金和三条香烟。

接报后,民警根据报案人张某的描述,仔细查阅了茶楼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夜间一名女子从钢花小区一住户雨篷处翻入二楼茶楼里面。为躲避监控,该女子一进入茶楼,立即抓一条麻将桌桌布盖在身上,同时撑开一把伞挡住头部,随后动作熟练地在吧台将现金和香烟装入一个黑色塑料袋,原路返回。

然而,如此善于伪装的嫌疑人在路过门口时,雨伞无法通过,只有侧起雨伞,就在这时候,民警看到了该嫌疑人的侧脸。老板觉得此人很是熟悉,但一时也想不起来。

民警循迹追踪,发现该女子在文体路搭乘一辆出租车离开。根据车牌号,派出所民警联系到了出租车司机,司机称当晚确有一女子乘车,并于大渡口古渡春色小区下车。

鉴于嫌疑人在盗窃现场线路熟悉,直奔主题,民警怀疑是熟人作案,于是再次询问报案人张某,是否有家住古渡春色的员工。张某这个时候才想起来,称上个月确实有一个女子来应聘过,但工作几天就离职了,好像家就住古渡春色,此刻张某也觉得这个离职员工与监控中偷窃的女子的确非常像。

张某立即提供了该女子应聘时的电话和详细住址信息。11月8日晚,民警在该小区将盗窃嫌疑人冉某抓获,冉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承认自己最近手头紧张,于是利用熟悉环境前往以前工作的茶楼实施盗窃。

13日,冉某被依法取保候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