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金3铜3银!西南大学卫冕中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冠军
11-14 09:19: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565662.jpg

11月9日至13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共吸引全国28所大学、80余所中小学的900多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创历届比赛学校及运动员总数之最。

att_565660.jpg

经过五天紧张比赛,西南大学艺术体操队获团体第一、个人全能第一及个人、集体单项多项金牌,继去年夺得该项赛事10块金牌之后,以团体总分第一名成绩再次夺冠,成功卫冕。

西南大学体操队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项目银牌得主、2015年调入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的青年教师吕远洋任教练,并得到该院宛莉副教授指导。今年,西南大学派出了10名专业技术优秀、表现力极强的运动员参加了个人单项、全能和集体项目包括绳操、带操、圈操等类型的角逐。

att_565664.jpg

吕远洋介绍,这次比赛是历届以来参与队伍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比赛,其规模堪称全国性艺术体操赛事之最。

“去年曾得过冠军,所以有一定的压力。”吕远洋介绍,虽没有北京各大高校的主场优势,但经过一年的艰苦备战,运动员们还是一举拿下了大团第一、个人全能第一及各项个人单项和集体单项的6金3银3铜的骄人成绩。

att_565663.jpg

吕远洋说,经过这一年的训练,全队队员无论在思想上还是竞技水平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尤其在艺术体操的编排和表现力上都成为全场自编项目的焦点,也得到了裁判员、竞争对手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可。西南大学的艺术集体操还被组委会指定为开幕式的表演项目之一。

att_565661.jpg

西南大学艺术体操队队员之一—大四重庆妹子王校甜在比赛中表现突出,一人夺得体育院校组个人全能第一、绳操第一、球操第一3块金牌和个人圈操第二、带操第二两块银牌。凭借多次比赛的优异成绩,王校甜已被免试保送本校攻读硕士研究生。

通讯员 郑劲松 韩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