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靠近电梯噪声太大 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11-02 11:49:04 来源:慢新闻-重庆晚报

慢新闻-重庆晚报消息,由于卧室靠近电梯,噪声太大,一业主将小区开发商告上法庭,要求降低噪音,并赔偿精神损失。日前,市一中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该起环境污染责任纠纷案。 

2009年10月29日,冯先生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合同,购买了该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某小区房屋一套。但是,从装修入住开始,冯某和妻子便发现自己房屋室内噪声大,尤其晚上电梯运行时,卧室、客厅噪声极大。 

随后不久,冯先生和妻子委托专业机构对其室内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论为:冯先生家客厅、主卧、次卧都不符合《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的要求。 

冯先生认为,房地产公司作为该房屋的开发商,交付隔声措施不足以降噪的缺陷房屋,导致其室内噪声严重超标,噪声来源系电梯运行声音。据此,冯先生将开发商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房地产公司立即采取整改降噪措施,将房屋室内电梯噪声降至40dB以下,并支付鉴定费,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房地产公司辩称,涉案房屋无论是设计还是工程质量均符合国家强制性规定,设计时涉案房屋卧室没有与电梯相邻,根据竣工图纸,电梯是与书房相邻。 

渝北区法院一审审理认为,房地产公司设置的电梯与冯先生房间相邻,采取的隔声措施不足以降噪,导致冯先生室内噪声超标,干扰了冯先生及其家人的正常工作、生活,其行为构成侵权。且根据日常生活经验,前述户型三室两厅中的“室”可以为卧室,因此房地产公司的辩称意见不予采纳。 

据此,一审法院判决被告房地产公司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将原告房间室内夜间电梯噪声降至40dB以下,支付原告检测费2000元、精神损害抚慰金3000元,共计5000元。

一审判决后,被告房地产公司不服,向市一中院提起上诉。

日前,市一中院二审公开开庭审理了该起环境污染责任纠纷案,并最终维持一审判决,判令被告某房地产开发商立即采取整改措施。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唐中明

原标题:卧室靠近电梯噪声太大 业主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