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脚部有伤走路困难,保安大叔背她到教室
11-02 10:33:28 来源:都市热报

日常工作的丁中清,是出了名的热心肠

背着女生匆忙去教室

都市热报消息,“在这个深秋时节,大叔飞奔的身影,让我们感受到陌生而无言的温暖。”10月30日,有网友晒出在重庆南方翻译学院渝北校区里抓拍到暖心一幕:一位保安大叔背着一位脚有伤、原本拄着双拐的同学飞奔向教室……这组图片迅速在网上走红,网友们称这位保安为“最暖保安大叔”。

昨日上午10点过,记者来到该校区找到了这位保安大叔,他叫丁中清,是该校巡逻岗的一名保安。

对于网上的热议,丁中清显得很不好意思。据他回忆,10月30日早上8点过,他巡逻至该校图书馆门口,看到一名女生架着双拐艰难行走着,好几次差点摔倒。丁中清连忙上前询问:“同学,你去哪里?”“我去教学楼。”女生回答道。此地离教学楼还有约500米,丁中清立刻说:“上摩托,我送你过去。”

几分钟后,他将女生送至教学楼下,得知教室在二楼,他又背她飞奔到教室门口。女生连声道谢,二人互相点头致意了一下,丁中清就转身离去回到岗位了。

丁中清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常年从事校园安保工作的他,最喜欢学生们喊他一声“保安叔叔”。“我儿子27岁,在当兵,看到这些学生就想起我儿子。”

随后,记者联系到受助女生李月(化名)的同班同学小张,她表示,李月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但非常感谢保安大叔的帮助。

“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好赞。”丁中清的同事杨岗说。曾与丁中清一起当保安的同事陈先生告诉记者,丁中清在保安队里是出了名的热心肠,“他就是那种,帮助了别人,自己心里就高兴的人。”

该校区新鸥鹏物业安全部主管廖先生表示,丁中清是公司模范员工,他出于热心本能去帮助别人,大家都觉得非常感动和敬佩,他会呼吁部门上下向丁中清学习。

记者手记

愿关怀互助蔚然成风

有时候,温暖真的很简单,就像这位保安大叔的关怀,除了帮助女生解决了眼前困难,最动容的,应该是那种沁入心扉的温暖能量吧。

在日常生活中,人人都会遇到突发状况或困难,如果大家都愿意像这位保安大叔一样,伸出温暖的双手,关怀与互助会蔚然成风,吹暖每个人的心房。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背起受伤女生飞奔教室 最暖保安大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